就是要你愛上我

播出時間 :  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

分享至

 

  出於個性,亮亮讓自己的世界總是光亮。她以發電機的動能,隨時散發能量。在GAZE上班,雖只是公司企劃部的小小職員,但是她做得風風火火。即使生活裡偶有不順,她也自動自發將大多數的麻煩踩在腳下:例如合租屋門口的這張封條。

「房屋查封」的封條其實已經貼了三個月,其他租戶都搬走了,可是她繳了六個月的房租,在法律保障租戶權益的前提下,她當然不肯搬家。

  這天,對亮亮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為同在GAZE上班的姐妹淘-凱特的男友-愛力克斯向亮亮預告,他將當全公司的人面前向凱特求婚,希望亮亮可以幫他的忙。一大早心情就非常好的亮亮泡完香香澡後聽到開門的聲音以為好姐妹普林西絲來訪,於是背對著門的她圍著浴巾的身體故意從肩膀扭到屁屁,歡然開口問普林西絲說:「我有沒有又香又滑啊!」沒想到卻聽見陌生男子帶著毫無感情,毫無溫度的聲音說「還好」,剎那間,亮亮起了一整片的雞皮疙瘩,慌然轉身,她看見面無表情的齊翼,兩手提著LV的旅行包,瞪著眼睛看她,在亮亮開口斥問的當下,浴巾毫無預警的從亮亮身上滑落。亮亮尖叫的聲音,響破雲霄。

  齊翼面無表情的拿出房屋的權狀,限亮亮24小時之內搬走,還有院子裡那些玫瑰花也要清理掉。亮亮趕著要去上班,根本不理會齊翼的要求,理直氣狀的表示自己已經預繳了六個月房租,絶對擁有再住三個月的居住權。吵了幾句,她撇下屋主,氣沖沖的離開屋子。

  衝出屋子的亮亮看見剛剛被齊翼揉爛的,落在地上的花瓣。一瞬間,亮亮睜圓了眼睛,就要衝進屋子理論。熊熊想到時間,她再次看錶,用力呼吸,壓抑怒火,亮亮騎上腳踏車,以衝刺的速度,朝前快踩飛奔進公司。

然而就在艾力克斯當著眾人的面前下跪,亮亮拿出幫忙準備好的戒指時,公司的新老闆踏入GAZE,正式發佈了辦公室禁愛令。三秒之內,亮亮最好的朋友傷心的失戀了,來由就是買下GAZE的這位新老闆——還有今天早上進來她家,皺眉要她馬上搬家的人:齊翼。

就是要你愛上我 齊 翼 / 炎亞綸飾
齊 翼 / 炎亞綸飾
28歲 GAZE 執行長  神經質的白老鷹

纖細敏感男,容易過敏、氣喘、失眠,只要心理上情緒稍有起伏,立即反應在生理上。水要喝瑞士雪山的礦泉水,食物要吃有機無毒,尤其對海鮮類過敏,稍微沾到就會血中含氧量過低,造成呼吸急促。只用沙威隆洗澡,將所到之處立即變為無菌室,眼裡容不下些微瑕疵。不喜歡與不熟悉的人太過靠近,必須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齊翼推掉紐約知名跨國設計行銷的高薪工作,毅然決然的回台灣,還跌破眾人眼鏡的買下一個沒有名氣規模也不大的GAZE行銷設計公司,但這對他來說才有挑戰性,他習慣了在有限的環境製造最大的光芒,投資有成的他甚至不住豪宅,特立獨行的買下了一間有著獨特風格的法拍老房子,不過這都跟齊翼的一段往事有關……

齊翼的人生並非如外表看起來的一帆風順,曾經,齊翼的爸媽是一對讓外人看了會害羞臉紅的肉麻鴛鴦,但是在齊翼十歲那年,齊爸齊天鐸的生意失敗,這個幸福家庭的拼圖從此支離破碎,母親江小娜某天就這樣不留隻字片語的從父子倆的生命中出走。

小小的齊翼看著自己的父親沒有哭沒有生氣,只是微笑著說,不能怪你媽,爸那時候養不起你們,所以你媽沒有錯,是我請你外公外婆來把她接回去,她們現在出國了,現在日子過的還不錯,或許她有一天會來看你……

看著父親強顏歡笑的那一刻起,齊翼突然長大了,他不再是那個笑容滿面的陽光男孩,他沒有再過問任何關於母親的事情,他學會照顧自己,他盡最大的努力不讓父親擔心,進入最好的學校,做最頂尖的工作,但是情感的出口也被齊翼給通通封鎖,連最親的爸爸都無法表達,也讓他養成那個有心事就打掃,身邊一旦有條理,就可以把煩惱忘記的習慣。

齊翼有時候會回小時候和爸媽一起生活的公寓附近走走,在這裡他才准許自己可以花幾分鐘的時間懷念過去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的生活,當他發現公寓貼滿了法院的封條,他馬上買了下來,他心裡暗自想著或許買回老房子,代表著某一天也可以找回齊家失去已久的歡笑聲。

能不能找回家的感覺還是未知,屋子裡竟然還住著一個死不肯搬走的怪力女亮亮,人如其名有夠刺眼,還在庭院種了他最討厭的玫瑰花。玫瑰花代表著齊翼一段好不容易打開心房卻重重受傷的戀愛故事,他同樣也不喜歡討論,他把周遭打理得亮晶晶來隱藏心中的黑暗,但是他沒有預期到亮亮這道溫暖的陽光這麼強大,竟然慢慢的滲透,擊退了齊翼心中的烏雲……
就是要你愛上我 程亮亮 / 郭雪芙飾
程亮亮 / 郭雪芙飾
27歲  企劃部職員 樂觀活潑的小鱷魚

生活智慧王,從小在玫瑰花農場裡頭長大的孩子,從小到大就像裝了金鼎勁量電池一樣,有滿滿的精力,戰鬥力百分百。每天穿慢跑鞋上班,衣櫃裡除了公司制服就是大T恤跟運動褲,體能好,力氣大,各種運動都難不倒,覺得吃的飽睡的好就是幸福,從來不知失眠與便秘為何物。

亮亮所屬的GAZE行銷公司,就像一座森林動物園,動物園裡向來是肉弱強食,部門間壁壘分明,而亮亮所屬的企劃部,卻像是動物園裡的可愛動物區,在部門的鬥爭裡只有挨打的份,為了生存下來,亮亮在不知不覺中進化成沼澤裡小鱷魚,主張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要是敢招惹她就一口咬死你。

雖然企劃部常被業務部找麻煩,公司的業績不好、盈利下滑,全推到企劃部頭上,身為組員之一的亮亮,還是每天都充滿戰鬥力,努力的完成所執行的每一個專案,對亮亮來說,一個好的企劃案,就像放了魔法一樣,可以讓商品發光發亮。

她很喜歡自己的工作,每天都比別人早半小時到公司,永遠都保持最佳狀態,能夠安安穩穩的工作,實實在在的生活,就是她的人生指標,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可以擴大爸爸媽媽最愛的玫瑰園,幫爸爸媽媽把家裡種的玫瑰發揚光大,偏偏這個小而平實的心願在遇到那個隨時都呈現死魚眼的老闆齊翼,好像變得困難重重,波折不斷。

這一切亮亮當然不會害怕,她選擇向齊翼宣戰,但怎知愛情是無法掌控的未知數,亮亮反而認識到齊翼工作上的認真執著、求好心切,和他壓抑在心中,不小心流露的一點點的善意和暖流,不要說控制齊翼了,亮亮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克制自己面對齊翼的混亂心跳……
就是要你愛上我 James / 藤岡靛飾
James / 藤岡靛飾
30歲  GAZE創意總監 表裡不一的孟加拉老虎
乍看之下,他有萬獸之王的雄姿。但因為同時也具備了貓科動物的神秘。所以當你親近他的時候,很容易被迷惑。沒有人知道他微笑之後會接著撕咬,或者翻身睡著。

多年前,James和齊翼在工作上交鋒過,他和齊翼就存在的一種亦敵亦友的競爭關係。James得過很多國際設計大獎,喜歡悠游在各國工作生活,從不在一個地方多做停留。對James來說,人生就是一場無止盡的遊戲,這個地球就是他的遊樂場,他有一種游刃有餘的才華,平衡在玩樂和工作之間,當他收到了齊翼的挖角邀約,馬上從日本飛到了台灣。

在人生的遊戲中,齊翼對於James,就像一個匹配的對手,齊翼一板一眼不苟言笑的個性也勾起James的另一種挑戰性,他會使各種方法讓齊翼跟自己去冒險,只要齊翼露出一絲慌張或是不能掌握局面,那James就可以偷笑著在得分板上多畫上一分。

James中日混血的身分讓他在愛情遊戲中占上風,連國語中刻意加強的腔調都是把妹的招數之一,習慣女性愛慕眼光的他,對於認真面對工作,卻不會跟其他女生一樣討好James的亮亮產生了一種興趣,亮亮對他的態度就像是一個哥兒們,人生第一次被發兄弟卡的他好像被下了某種挑戰書,讓他忍不住想要逗逗亮亮。

當他發現齊翼和亮亮之間的化學作用,挑動了他惡作劇的神經,卻無意中成了對亮亮默默付出的守護者……
丁嘉愉 / 林珈安飾
30歲  業務經理 晶螢透明的深海魚

她就像是每一個男孩在初戀時會愛上的那種女孩,安靜溫柔,順服卻又難測。齊翼大學畢業後在國內某個知名大集團實習時,愛上了當時很照顧自己的前輩丁嘉愉。

開始兩人只是純純的感情,互有好感。當齊翼正想告白,丁嘉愉卻遇到了另一個追求者,而那個人的條件,似乎比齊翼再更好一點。

丁嘉愉在兩個追求者之中反反覆覆,當時她只覺得齊翼還是一個沒什麼前途的小職員,面對齊翼的告白,她只告訴齊翼,希望可以和齊翼當永遠的好朋友。

當丁嘉愉隨著小開男友到國外陪讀後,她沒有留下任何的聯絡方式給齊翼,徹底的消失在齊翼的生命中。在齊翼終於知道丁嘉愉拒絶自己的真正原因之後,深受打擊,幾乎無法工作下,離開了與丁嘉愉相識的公司,到紐約打拼,想不到反而做得有聲有色,回到國內買下了GAZE。

在齊翼把GAZE擴大之後,丁嘉愉在商業週刊上看到了齊翼事業成功的報導,在他心中產生的念頭,不是對前男友的眷戀,而是一種不能錯過眼前這個符合她所有標準和條件的優質男人的企圖心,她用關係找到了可能會和GAZE合作的公司,以合作夥伴的姿態再度出現在齊翼面前。為了奪取同情,編造了一個為齊翼著想而放手的淒美故事,她很有把握,只要她願意,齊翼還是會愛她,只要她伸出手,齊翼一定會接受她。
凱特 / 王凱蒂飾
28歲 企劃部專員 高傲的金吉拉

和亮亮從高中開始同班到大學,兩人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因為亮亮認識普林西絲之後,三人就變成無話不說的姐妹淘。

凱特喜歡亮亮的認真、開朗,亮亮崇拜凱特的理性果斷。凱特有一份人生的List,所有的事情都要經過計劃與準備,沒有任何意外。然後在男友艾力克斯求婚的這一天,凱特以為自己將如人生list預期般的,結婚、買房、生小孩,但艾力克斯卻在新老闆齊翼頒佈禁愛令後,為了保全自己的工作,軟弱的和凱特分手。
傷心的凱特在亮亮和普林西絲的陪伴下渡過情傷後,決定撕掉人生的list,迎接充滿變幻卻驚喜萬分的人生,但是這個決定有個致命的缺陷,那就是她跟艾力克斯同公司,這等於每天都在提醒她無法往前邁進,最後仍禁不起艾力克斯苦苦的哀求,凱特終究還是回心轉意再度接受艾力克斯,答應轉為地下戀情。
 
其實我覺得家族治療(如附註)四個字,就是讓我的媽媽爸爸能夠有...(詳全文)
游庭軒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吃過口香糖,不過你知道...(詳全文)
情節富含一般童話少見的悲劇橋段,因為故事背景是由白色恐怖受難...(詳全文)
用榻榻米打造出來,平坦安全的休息區,放上玩具、玩偶,就連球池...(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