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我有話要說
關於華視
服務條款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Q&A
華視徵才
檢舉信箱
政令短片
自律諮詢委員會
閱讀人意見處理報告
產學合作
公益服務
華視網購
華視FB
華視娛樂show FB
華視新聞APP
華視Youtube
華視google plus
華視文化公司
華視文教基金會
華視訓練中心
家

播出時間 :  週一至週五 晚間八點

分享至

一個連結情感、珍藏生命的地方   一個跨越族群 貫穿三代的故事

貧窮的農家女孩—彩鳳(張美瑤飾),從小就被送到八堵的望族作童養媳,嫁給比自己小又迷戀藝妓的林太郎(梁修身飾)。太郎不惜散盡家產與藝妓遠走他鄉,還將獨子林武雄(霍正奇飾)打成聾啞。一肩挑起林家興衰的彩鳳,歷經二十年後,沒想到原以為客死他鄉的太郎竟又落魄出現。民國38年基隆和八堵來了大批的大陸難民,眾人擠身在廢墟草棚裡,善良的彩鳳將大院裡多出的房間廉價出租,不同省籍家庭雜居一處,爭吵摩擦不斷,彩鳳不分彼此照料這些沒有血緣、不同語言的一家人。

時間的巨輪不停轉動,外省與本省的第一代、第二代,曾經界線是那樣的壁壘分明,因為時間的雕琢,彼此的磨合。漸漸地,名詞改變了,變成了「我們」,在這塊土地上,無關於性別、省籍及語言,愛情、親情、友情的故事不停的開花結果……

 

金鐘導演:李岳峰

梁修身、張美瑤領銜主演

演員:張瓊姿、霍正奇、劉至翰、梁家榕、和家馨、何豪傑

相關影視新聞

開四槍,嫌犯座車掉進水溝,2人棄車逃逸,結果一人跑了,一人腿...(詳全文)
不分區政黨票獲得高達6%支持率的時代力量,3日在黨主席黃國昌...(詳全文)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台灣第一香今天進入第三天的「尾日香」...(詳全文)
西瓜今年價格比往年差彰化福興鄉的西瓜節,鄉公所大手筆提供6千...(詳全文)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