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金選劇場

播出時間 :  每週日晚間9點30分

分享至

 

 

 

【只想比你多活一天】

播出時間:2017/11/19

八十二歲的退休老兵溫曉生,獨自撫養著智力停留在六歲的五十七歲智障老兒子辰歸,還必須面對自己的阿茲海默症。這時應召女郎薇薇闖入了溫家父子的生活。溫曉生此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比兒子辰歸多活一天。

 

 

 

 

 

 

天使的收音機

播出時間:2017/11/26

阿暘(東明相飾),一個從出生開始,就因為家族遺傳失去了聽力,從此生活在寂靜的世界裡,阿暘和患有輕度聽障的玥雯(嚴藝文飾)結婚之後,兩人生下了女兒-星星(吳若湄飾),在國小二年級時被發現聽力有逐漸喪失的跡象,星星被迫離開學校的合唱團,阿暘明白星星對於可以聽見的渴望,他決定放手一搏,不顧玥雯反對,開始奔走籌錢,意外被捲入搶運鈔車的計劃之後並入獄服刑。在阿暘假釋出獄前的平安夜,他跟著其他受刑人跟在指導師來到禮堂,觀看平安夜節目,見幾個小朋友組成的兒童合唱團,在人群中他認出了星星,不敢相信的看著站在台上開心唱歌的星星,他閉上眼睛,彷彿可以聽到星星在唱歌,最後,阿暘睜開眼,只見星星對阿暘遠遠的比出手語,「爸爸,你聽見我唱歌了嗎?」

飾演阿暘的東明相本身即是一位聽障者,但因為從小即配戴助聽器,他本身並不太會手語,因此籌備拍攝本劇時,製作單位特聘請手語老師指導三位主要演員:東明相、嚴藝文及吳若湄。除了依照劇本對白一一指導,老師並隨時出現在拍片現場,劇組人員更在休息時間也跟老師一起比手畫腳學習手語,趣事連連!嚴藝文為戲廋了一圈,自接了劇本之後和手語老師密集練習,認真態度不愧是敬業好演員。敬請期待這齣感動人心並具社會教育的好片!

 

 

三朵花純理髮

播出時間:2017/12/03

一間老舊的理髮廳裡,三位女理髮師情同姐妹,雖然偶有小磨擦,但也都相安無事熱熱鬧鬧的過日子。突然,離台赴日的創店老闆(也是老闆娘的哥哥)決定反鄉,兄妹的情誼,剪不斷理還亂。

 

 

 

 

 

 

再見女兒

播出時間:2017/12/10

阿盛(李天柱飾)是在北京生活已久的臺商。他有兩個老婆,一個離婚已久的台灣前任(謝瓊煖飾),一個感情不錯的北京現任(王琄飾),彼此隔著兩岸,不相往來。阿盛也有兩個女兒,一個是台灣的大女兒嘉欣(林子君飾),一個北京的小女兒劉戀(陳怡溱飾),妹妹因為崇拜姐姐,從北京來台灣念大學,兩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妹妹劉戀在游泳隊的潛水活動中意外身亡,警方判定她是因過量安眠藥引發窒息死亡,認為同住的姊姊嘉欣身為潛水老手,還與其一同下水,有故意殺人的嫌疑。

阿盛回到台灣為小女兒辦理後事,與疏離已久的大女兒嘉欣再度重逢,他沒想到,失去一個女兒的結束,竟是了解另外一個女兒的開始。與此同時,身在北京的戀戀媽媽來台誓要查明真相。嘉欣媽媽則全力保護嘉欣。然而,游泳隊長伯諺(黃尚禾飾)內心似乎藏著什麼秘密...。

一對父女,兩岸的家庭,就此掀起一場關於過往的風暴。

 

 

 

加蓋春光

播出時間:2017/12/17

魁手原是三家機車行的老闆,但他的機車行倒了,房子被拍賣,也與妻子離婚。他曾經酗酒,酒精中毒令他的左手總是不住的顫抖,他曾對生命失望過,但12歲的女兒小玲讓他重拾生命的意義。魁手帶著女兒搬到台北橋附近的頂樓加蓋,一方面是離之後工作的機車行比較近,另一方面是頂樓加蓋租金相當便宜。怎知簽約搬進之後,才發現對面有家由雙雙與夢夢開的半套按摩工作室。魁手為了正值青春期的小玲能夠在單純的環境成長,用了各種手段軟硬兼施打算逼走雙雙與夢夢,但雙雙與夢夢也不是簡單人物。兩戶社會底層的人們,在沒有地籍沒有住址,不合法的頂樓加蓋,該如何相處,並一同找到生命的出口與希望呢?

 

 

 

 

一克拉的室友

播出時間:2017/12/24

鑽石是世界上公認最珍貴的寶石,被視為永恆跟承諾的象徵,結婚什贈與對方的物件,但隨著時間流逝,當初費盡心思用一克拉戒指套牢住的愛情,柴米油鹽原形畢露,逐漸轉化成親人般的無性生活,當相愛證明只剩下身份證上的夫妻欄位,魚水不歡無話可說,我們究竟是夫妻還是室友...

 

 

 

 

 

【紅塵梵谷

播出時間:2017/12/31

金錢與藝術的抉擇;名利與理想的拔河!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是批判當人被錢、權矇蔽了雙眼,為了得到他想要的東西,可 以背棄一切的信念,包括名望,良知,愛情、友情,甚至是他 的生存價值和曾經視為性命的尊嚴。 純真而動人的情感,能否喚醒因為遭到背叛而失去的對人性的信任,與所受到的創傷?本劇企圖將上述的人生感慨,鋪陳為正面且溫暖人心的無限感動!

 

 

 

【阿弟仔,知道不知道

播出時間:2018/01/07

《阿弟仔,知道不知道》試圖透過「老憨兒」的視角,去觀看一群在老人院的老人們彼此之間的關係,以及老人們本身家庭內的紛爭。

對老憨兒而言,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甚麼好計較的,如同劇中「阿弟仔」(王夢麟飾)常常冒出的一句話:「老師說,不可以吵架喔,你知道不知道」他們如同世界上的和平天使,再難解的問題,在他們的眼中全然的化繁為簡。

此外,這部影片也試圖讓觀眾可以理解,老人家們與喜憨兒其實如同孩童一般,簡單、單純,讓彼此互為明鏡,透過一群老人的狀態來觀看彼此的立場。

 

 

 

【征子

播出時間:2018/01/14

諸事不順的林日生與妻子朱文卿分居五年,文卿因為需要出國出差一個月,因此把兒子林佑欣交給日生照顧。父子同住期間,日生發現兒子對尖銳的聲音特別敏感、害怕,並出現極端脫序的行為;而佑欣也因為在班上情緒失控,日生經導師告知後才知道兒子有亞斯伯格症。

林日生在開導兒子的同時,發覺佑欣對圍棋的專注與投入,決心用圍棋重修與佑欣的關係,燃起林日生對圍棋的記憶,於是,父子一起克服萬難進行圍棋特訓,也因為執著於精進圍棋技藝的兒子,教會人生中常常半途而廢的日生,甚麼叫“堅持”…。

 

 

 

【家事提案

播出時間:2018/01/21

李曉潼在廣告公司擅長做以男性為目標的廣告,她沒什麼朋友,總是加班,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卻因為一通來自醫院的電話,讓平靜有序的生活亂了套。

十幾年沒見的父親中風昏迷住院,留下再婚生下的七歲兒子曉光,社工請曉潼幫忙照顧曉光,直到找到寄養家庭為止。此時,公司指派曉潼負責一個家具品牌的案子,這次的訴求是小家庭和年青夫妻。考慮到曉潼的經驗,特別指派了新同事家澤加入團隊。家澤擅長的是以女性為目標的商品,兩個不同領域的人意外的激發出許多好點子。曉光與家澤的出現,讓她重新面對自我心中的結,也影響了曉潼對「家」的看法。

 

 

 

【我愛陳金鋒

播出時間:2018/01/28

都喜歡棒球的小胖、小捲、小湯,這三個不同年紀的男生都各自遭遇了人生中難解的困境,命運帶領他們來到同一場棒球比賽,他們改變命運困境的唯一的希望都落在陳金鋒的身上,但陳金鋒卻因傷而苦,無法上場比賽。

命運之神將會對小胖、小捲和小湯,投出什麼變化球?

 

 

 

 

 

【溫暖的憂傷

播出時間:2018/02/04

這是一個帶著溫暖憂傷、令人難忘又不勝唏噓的故事。

故事透過一隻叫「大俠」的哈士奇狗,讓觀眾看見父子情緒對立的經驗、面臨的困境與衝突、以及在依賴與獨立糾結狀態下的因應方式;更透過年輕女孩的第三隻眼,豐厚了父子之間的關係,將悔不當初的苛責,轉換成對未來的肯定與期待......不論是父親、兒子、狗兒、還是女孩…他們都是彼此唯一的依靠,雖然還來不及珍惜,至少學會了體諒,學會了彼此暸解,更要緊的是:不論在哪裡,他們忠誠相伴!相愛!這是一個敘說父子之間、人狗情誼的故事,也是一個勵志的故事,頗為感人。

 

 

 

【愛情多一口

播出時間:2018/02/11

40歲的大齡剩男林瑞,是個專業廚師,與好友陳建民合夥開小餐館。林瑞在老父的催婚下,相親無數卻無結果,父子倆經常為了婚事不歡而散。林父揚言若林瑞無法在半年內成婚,他就自己再婚生子,傳宗接代!林瑞迫於無耐,找來因搶車位相識的冤家可欣,冒充女友,讓老父安心,卻發現林父與附近越南小吃店的老闆娘阿春似有曖昧,並在老家發現大量的健康食品,以及林父患有攝護腺腫瘤病歷,林瑞開始擔心林父被詐騙……。

 

 

 

 

【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

播出時間:2018/02/18

外籍配偶在情感上與丈夫及師弟之間的三角關係,藉由傳統布袋戲做為劇情主軸,貫穿全劇,隱喻並意含沒落卻又無奈振作的傳統技藝。

【演員
安心亞
喜翔(兩次獲得金鐘獎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
黃建瑋(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連續兩屆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

 

 

 

【老街狂想曲

播出時間:2018/02/25

一條蕭條敗落的百年老街,為了爭取文建會社區重建的經費補助,重現往日風采,老街上的居民各顯神通,希望爭取自家傳統的產業,作為振興地方人文特色的活動主打,最後雖然陰錯陽差爭取補助沒有成功,但在居民共同的努力下,老街重新有了新的面貌……

 

 

 

 

 

【蟹足

播出時間:2018/03/04

“蟹足”是個真實的故事,敘述一個才十六歲的女孩,跟隨管家來到台灣的一生遭遇。藉由一位外省母親回鄉的歷程,闡述除了「往」外還加入了「返」的過程,讓主角對生命議題的「逃避與面對」,有了更明顯的對照。最後在追尋的過程中暮然回首,才恍忽了解,原來企盼中最簡單美好的東西,早已伴隨在自己身邊。

本片於2008年榮獲「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李璇)」。

 

 

 

【衣櫃裡的貓

播出時間:2018/03/11

改編自台灣小說家安石榴的短篇小說

三個人、一隻狗、一隻被藏在衣櫃裡的貓,一個家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兒子瑋瑋的驟逝,讓這個本來就不擅於表達自己情感的家庭,更陷困境。不久,母親蕾雅開始若無旁人地整天出去餵街貓;女兒晴晴搬出去住,幾乎不回家;父親彥銘則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始終和藹對待所有人。看似平靜的日常生活表象下,他們各懷著心事、獨自包紮傷口。八年後的團圓,三人最後是否能夠以堅定的相互守候走出喪親之痛?

 

 

 

【媽告訴我哪裡有光

播出時間:2018/03/18

個性開朗的宇帆,大三生,因一場車禍導致失明,讓宇帆從中心人物成了邊緣人物。失明後,宇帆清楚知道爸媽為了如何對待他和龐大的治療費發生口角,加上女友的離去和對未來的無望,宇帆選擇自殺了斷,但最終是媽媽的愛喚醒了他。透過重建和盲棒,宇帆找到昔日的風采。

 

 

 

 

 

【醒來

播出時間:2018/03/25

35歲的小應是個知名魔術師,在一次表演中,16歲女兒氣喘發作身亡,傷心失意的小應離開光鮮的舞台,在小酒吧裡當調酒師。17歲的小美,被詐騙集團控制著,在一次偷竊中被小應識破,兩人成了忘年之交,小應在小美身上看到女兒的影子,小美在小應身邊尋得安全感。然而,詐騙集團想利用绑架小美的方式,詐騙小應女兒的高額保險金,小應識破了這個騙局,卻仍然前往贖救……

 

 

 

 

 

【數到第365天

播出時間:2018/04/01

新年前夕,16歲的男孩愛上了比他高半個頭的女生,他下定決心要拚命運動,希望在未來的一年長高10公分去牽她的手。這個看來簡單的願望牽動了整個家庭,離了婚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媽一面各自幫他求醫、問佛,尋找秘方;一面交相指責,新愁觸發舊怨…

 

 

 

 

 

 

【三角犯罪

播出時間:2018/04/08

「我們連自己的自私都自顧不暇了,怎麼還有時間理會別人」?
一個為了愛勇往直前的男孩。
一個捍衛友情的女孩。
一個不想長大的大人。
一段意想不到的戀情。
一個殘酷青春的謊言。
十七歲的執著、純粹與衝擊
他們心中的自私角落,形成錯綜複雜的《三角犯罪》

林昱軒(鄭開元飾)暗戀同班同學何欣穎。在何欣穎(顏怡平飾)身邊,有個最好的朋友黃郁婕(葳爾森飾),兩人成天形影不離,像一對連體嬰。林昱軒拙劣的跟蹤何欣穎放學後的行蹤,反被黃郁婕識破。面對林昱軒表露的追求來意,何欣穎卻總是淡淡的,不置一詞。<br>黃郁婕把林昱軒單獨約出來見面,指出林昱軒一直不知情的內幕。原來化學老師蔡秉達(趙駿亞飾)私底下對何欣穎有性騷擾的行為。從言語上到小動作不斷,但蔡秉達聰明的沒留下證據,讓何欣穎想反抗卻不知如何是好,心理上更是滿受壓力。林昱軒聽了憤恨不平,願意想辦法幫忙,卻意外地引爆出一連串的事件…

 

 

 

【愛情替聲

播出時間:2018/04/15

小青是一位剛出道的配音員,在經濟的壓力下,接了一個神秘的案子,工作是負責接聽一位陌生男子的電話。在一次次的通話中,小青漸漸地被這個男子的深情感動,開始越來越在意他。 小青的男友—阿盛,因為打賭輸了,必須以研究AV女優為專題。阿盛聯繫了到台灣宣傳的AV女優--久美子,久美子發現阿盛各方面都像她前男友,不自覺得寄情於阿盛。

 

 

 

 

 

【飛吧!鴿子

播出時間:2018/04/22

麗芬,單親媽媽,帶著一個兒子Peter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但難免仍會想起早逝的丈夫。李揚,試圖尋尋覓覓那飄渺的愛,剛與前女友分手的他,忘懷不了過去,帶著前女友所留下的「鴿子」,那僅留的兩個人的聯繫,試圖讓鴿子帶著他的愛、他的話語而找回過去。某天,麗芬、Peter、李揚在公園相遇,對於那隻鴿子的好奇,繫起原本平行線的人生。當獨立自主地麗芬,遇見李揚,那份深埋的愛情再度竄起,當李揚還未忘懷舊愛時,卻發現麗芬漸漸的進駐在他心中,兩人的愛情正在經驗內心的拉扯。這是一個當新歡與舊愛拉扯的愛情故事。 原本感情很好的小青與阿盛,從不懂為什麼感情會變,卻在成人的世界中,同時成為另一段感情的替身...

 

 

 

【六局下半

播出時間:2018/04/29

升官無望的中年警察蘇正德,在勤務中竊聽到職棒簽賭的內線消息,想要籌錢送女兒出國讀書的他,在愛與道德間掙扎。 住在正德家對門的小胖弟阿達,為了成為媽媽心目中的真男人而打棒球,但其實他真正的夢想是當一個舞者。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阿達瞞著兇悍嚴格的媽媽捱餓、存錢參加舞蹈大賽。 這一天,正德猶豫著該不該放棄道德孤注一擲? 阿達仍然企盼著媽媽了解他想跳舞的心意! 兩個世代的夢想,中年正德和少年阿達,在豔陽高照的秋日午後,都在等待機會…

 

 

 

【戀戀木瓜香

播出時間:2018/05/06

美麗的廚娘跟著大廚來到臺灣,加入新家庭的生活。然而廚房是女人的戰場,當擅長客家料理的傳統婆婆遇上語言不通的越南媳婦,就像涼拌木瓜絲對上了客家小炒,兩種都愛的大廚該如何取捨?關乎面子的廚藝比賽、不善表達的二廚加上彆扭的小姑,一場料理的對決就在廚房裡熱鬧展開…

 

 

 

 

【母親練習曲

播出時間:2018/05/13

《母親練習曲》,由兩個截然不同的母親共同譜曲,一個努力改善生活的母親,一個努力挽救婚姻的母親,她們面臨不同的難題,她們練習成為一位好母親。故事從一場單純的邂逅開始,林妮搭上如秀的計程車,兩個家庭相互交錯,原本不完美的生活開始產生變化。

 

 

 

 

 

【找到

播出時間:2018/05/20

一個備受呵護的優秀女醫師,一個單親媽媽扶養長大的男同志,在人生事業的黃金期,同時遇上了父親需要換肝才能續命的衝擊,捐與不捐都難以兩全,這個抉擇過程,許多被視為自然不過的家庭親子關係與問題,像揭開疤痕的傷口,一切的不堪都必須血淋淋地攤在眼前。

 

 

 

 

 

【本願路

播出時間:2018/05/27

一個不敢開槍執行死刑的法警隊長,手槍準星後哆嗦的死囚,竟是殺害他女兒的兇手,但是隊長他猶豫了,慈悲和憤怒像是南北兩個極點,他迷失在親情、愛情、和慾念深壑的赤道,偏執的無風帶,卻是引發事件風暴的溫床。

 

 

 

 

 

 

【結婚不結婚

播出時間:2018/06/10

輕熟女年紀的思涵(陸明君飾)和大學教授志成(馬國賢飾)相戀多年,志成在家人的壓力下想趕快結婚安定下來。某天深夜,睡夢中的思涵被一通電話吵醒,迷濛中將電話中的男子誤認為男友志成而進行了電話性愛,在歡愉的同時腦海中浮現的並不是即將要結婚的對象志成,而是初戀男友紀杰(吳民凡飾)。這通電話改變了思涵的想法,究竟自己是為習慣而結婚還是為了愛情而結婚?在眾人壓力下的思涵會做出什麼決定呢?

 

 

 

 

【夏風

播出時間:2018/06/17

當兒子宜賢因車禍變成植物人的那一刻,整個家開始崩解,而媽媽阿蓮才知道「活著,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而後宜賢因發燒轉送醫院,為籌住院費用,爸爸添財決定賣掉祖厝和農地,這時久未聯絡的女兒家萱竟然回來了,讓母女間的心結再度浮現。只是,宜賢的高燒竟導致心肺功能衰弱,病情急劇惡化。阿蓮以為可以拉宜賢一把,反而卻被他拖進無底深淵,無能為力的她發抖地伸出手,圈住宜賢的脖子,慢慢地出力,或許這樣大家就能解脫了吧......

 

 

 

 

【阿嬤上街頭

播出時間:2018/06/24

徐阿生和簡鳳茹是一對樸實殷勤的西瓜農。一紙農地徵收公告,在平靜的田溪里投下震撼彈,阿生因激烈抗爭被警方逮捕,鳳茹代夫出征,走遍立法院和總統府,宛如「文林苑」都更事件的翻版。

 

 

 

 

華視金選劇場電視電影《忘川》再傳捷報,勇奪美國獨立電影獎卓越...(詳全文)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華視金選劇場電視電影《忘川》再度傳出...(詳全文)
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 美國. 華視戲劇,再傳捷報!華視金選劇...(詳全文)
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他在節目中提到,「如果線拉長一點,我會希...(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