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我有話要說
海海人生

播出時間 :  每週一至週五 晚間八點

分享至

 

海恩一直相信
 
平淡而幸福的生活
 
將會是她一生的寫照
 
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 改變了她擁有的一切
 
 
愛與恨的交織
 
法與情的糾葛
 
成與敗的界定
 
 
媽媽曾說:海海人生,波浪起伏,
 
想念的時候,
 
就望著彩虹的那一邊吧!

 

 

 

- 故事的開始 -
年幼的徐海恩,生活雖然清苦,與媽媽文卿和弟弟海默,三人相依知足。卻在一場陰謀性的車禍後,姐弟倆失去母親,也讓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姊弟倆變成親戚間的燙手山芋。
 
『掬月民宿』的主人「張富貴」(蘇炳憲)適時伸出援手,收留海恩姊弟,讓海恩姐弟倆感激不已,殊不知貴叔的老婆「如月」(柯淑勤),就是車禍意外的共謀之一,原因是如月在無意間已得知富貴婚外情的對象就是文卿,不斷壓抑的情緒、女人的醋勁、不能說的秘密,種下了姐弟倆日後的悲慘遭遇,這段生活,就此充滿荊棘。
 
如月的表姊「麗娟」,將「小狐狸精」的罪名,扣在小海恩身上,慫恿如月不斷用各種惡劣的方式對待姐弟倆,海恩逆來順受,毫無埋怨,她選擇用繪本寫日記來記錄生活,因為她相信能在字裡行間,化傷悲為慈悲,呼應著彩虹那一端的母親。
 
她相信,繪本的魔力會是媽媽與她永不分離的唯一途徑。
 
海恩的弟弟海默卻不這麼想,不人道的待遇、沒有溫馨的童年、被以大欺小的種種委屈,無形在小海默的心中悄悄播下了以牙還牙的種子…
 
他決定,掌握權力的報復會是回應媽媽的唯一利器。
 
「丁子新」年輕時深愛著如月,在出獄之後心機用盡成為富貴的心腹,膽大心細的慢慢潛入核心侵蝕,目的就是要搶回如月以及富貴的所擁有一切;其實文卿死亡車禍的幕後主謀便是子新,城府之深,任何週遭的人都是他利用的棋子,當他發現小海默受盡折磨的委屈與不平心態,便藉機灌輸他仇恨心理,積極培養,以備不時之需。
 
 
 
 
 
 
- 初戀的萌芽 -
在小海恩受苦的民宿生活之中,所幸有著兩個朋友的精神支持,就是同班同學「魏歡」和貴叔的兒子-- 「張宣豪」。
小時候的喜歡,是美好甜蜜的,同樣身世貧苦的魏歡帶給海恩平凡的快樂,身為民宿的宣豪則是能隨時保護著海恩海默姐弟。
之後,魏歡因為家庭因素離開台灣,宣豪也被送出國念書,幼時的愛戀喜歡,剎然而止;海恩始終掛念著,這些在困苦生活的點滴歡樂,並未隨著時光荏苒而褪色。
 
 
 
- 然後,我們都長大了 -
海恩為了供養海默繼續求學,始終在民宿工作,也因而沒有繼續念書;所幸成年的海默,成績優異,但是他一直被他所謂的乾爹丁子新灌輸報復的心態,海默誓言:要讓每個欺負過他們姐弟倆人都一一受到懲罰,當海恩感覺丁子新的動機與做法絕不單純,海默貼近子新的這點,讓海恩一直很憂心。
 
在子新的威脅之下,如月只得順從他的指示,子新志得意滿的奪下了富貴的一切,利用民宿的正當性做不當非法交易,一步步的掏空民宿資產,甚至將富貴用藥物控制,但仍表面極為聽命於富貴,其實是爲了下一場更大的賭局。
 
海默認賊作父不自知,當姐姐海恩遭陷害為殺人兇手時,身為檢察官的弟弟該如何是好?依法論法還是手足情深?法、理、情,孰輕孰重?取捨之間會帶給姐弟情感面多大的衝擊?
 
烏雲遮蔽,波濤洶湧,傾盆大雨是媽媽痛心落下的眼淚。
 
 
海海人生 關係圖
海海人生 徐海恩(六月 飾演)
徐海恩(六月 飾演)
  生活在單親家庭,讓海恩養成獨立、堅強的個性。遇到任何問題,都習慣自己想辦法解決,絕對不願意給任何人添麻煩。
  特別擅長壓抑和忍耐,與人相爭之時,先讓步成為她的習慣。即使吃虧也無所謂。身邊的人感到開心、簡單幸福,是對她而言最重要的事。從小省吃儉用努力工作,目的讓弟弟海默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海海人生 徐海默(阿本 飾演)
徐海默(阿本 飾演)
  小時候愛撒嬌、有點軟弱,是個天資聰明、討人喜歡孩子。主觀意識強,認定了就不容易改變。海恩從小把他保護得很好,造成他有點天真的個性。
  但是,在民宿生活的折磨之後,他變得極度憤世嫉俗。更因為子新對他的好,讓他誤把子新當成大好人,開始了認賊作父的人生。長大之後順利考取檢察官資格。
海海人生 黃文卿(李之勤 特別客串)
黃文卿(李之勤 特別客串)
  海恩和海默的母親,在民宿當會計,個性溫柔、壓抑,和張富貴曾經有過一段感情,因此對好友如月一直心懷歉意,在一次陰謀性車禍中過世。
海海人生 張富貴(蘇炳憲 飾演)
張富貴(蘇炳憲 飾演)
  年輕的時候,野心勃勃,大男人主義的個性,讓他顯得有些自私和殘酷。但他其實是一個很專情的人,在他內心深處,對初戀女友文卿仍然無法忘懷,所以才會在兩人重逢後,犯下無可彌補的錯誤。
  當初跟老婆如月結婚,其實是如月的家庭提供了富貴的創業基金,因此富貴對如月只有責任並無感情。
海海人生 李如月(柯淑勤 飾演)
李如月(柯淑勤 飾演)
  李如月年輕曾經在外遊蕩而與丁子新同居,認識富貴並嫁入張家之後,就轉變成為以家庭為重心的傳統女人,因此,當她意外得知丈夫外遇的對象竟是她的好友文卿,一直守護的家庭突然破碎。
  從此,她就變了,痛恨丈夫、痛恨那個破壞她家庭的女人,她內心只有仇恨---因此,當文卿過世,丈夫把海恩姊弟接回家住之後,她就開始把仇恨報復在兩個小孩身上。
海海人生 丁子新(陳霆 飾演)
丁子新(陳霆 飾演)
  丁子新是一個敢愛敢恨的男人。
  年輕時他不惜走私販毒,也要讓當時女友--李如月過好日子,十五年出獄後,一心還是希望如月能回到身邊,於是買凶策劃了一場車禍,害死了海恩的母親,也陷害如月成了他的共犯,握著把柄,不斷騷擾控制如月。
  子新一步步成為富貴事業上的心腹,取得完全信任,唯一目的就是搶走富貴的所有一切-- 尤其是如月,當然還有富貴的民宿事業。
海海人生 魏歡(李沛旭 飾演)
魏歡(李沛旭 飾演)
  有正義感的魏歡,喜歡幫助弱小,樂觀、開朗、率真,但他也有深思熟慮的一面。長相出眾,談戀愛很專情,用情很深,喜歡海恩,就一輩子不改變。
  小時候就隨著母親去日本,與海恩的感情始終沒斷過,成年之後魏歡卻不敢以本來身分面對海恩,但仍默默保護她,殊不知,自己的父親就是撞死海恩媽媽的肇事者。
海海人生 張宣豪(張勛傑 飾演)
張宣豪(張勛傑 飾演)
  富貴之子,從外表看來,張宣豪彬彬有禮、談吐不俗,但他有著優柔寡斷的性格,做任何事總是考慮再三,希望能夠面面俱到。
  性格善良,總是為他人設身處地著想。從小就喜歡海恩,始終守護著海恩姐弟,年幼時,總是難以護他們周全;長大後,重新對海恩展開追求,對於這段感情,母親如月始終堅持反對。
海海人生 張曉雲(楊晨熙 飾演)
張曉雲(楊晨熙 飾演)
  富貴之女,作為一個富家女,民宿每個員工都爭先恐後的奉承她,爸爸、哥哥拿她沒輒,家裡最有威嚴的媽媽也很寵她,她恃寵而驕的任性,對海恩姐弟敵意很深,從小就不斷欺負他們。
海海人生 阿順叔(馬利歐 飾演)
阿順叔(馬利歐 飾演)
  民宿的廚師。因為欠富貴叔錢,不得不留在民宿工作。甘草人物的個性,民宿的內將、如月表妹麗娟的暗戀對象。
  當海恩姐弟小時候在民宿受苦時,看不慣如月麗娟對他們施加不公平待遇,常會偷偷幫忙他們,是海恩姐弟生活當中的依靠。
海海人生 麗娟姊(林子瑄 飾演)
麗娟姊(林子瑄 飾演)
  民宿的內將。嘴巴很壞,常和阿順鬥嘴,兩人是歡喜冤家。
她也是民宿老闆娘李如月的表妹,總是和如月一個鼻孔出氣,當初是她發現海恩的母親和如月的丈夫富貴有染,因此,當海恩、海默姊弟搬入民宿之後,她也是最了解如月心情的女人,當如月想要開始欺負海恩、海默姊弟,她一定搶先出頭,幫忙到底。
 

其他精彩戲劇節目

相關影視新聞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阿本」翁瑞迪與六月演出的華視八點檔...(詳全文)
【大紀元2016年08月29日訊】華視八點檔《海海人生》熱播...(詳全文)
六月在華視八點檔《海海人生》桃花不斷,周旋於張勛傑、李沛旭、...(詳全文)
六月蔡君茹演出華視8點「海海人生」桃花朵朵開,除了有初戀情人...(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