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我有話要說
關於華視
服務條款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Q&A
華視徵才
檢舉信箱
政令短片
自律諮詢委員會
閱讀人意見處理報告
產學合作
公益服務
華視網購
華視FB
華視娛樂show FB
華視新聞APP
華視Youtube
華視google plus
華視文化公司
華視文教基金會
華視訓練中心
夜市人生

播出時間 :  1/16起 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

分享至

描繪夜市裡,小人物的奮鬥史,肯定市井小民對台灣經濟的貢獻,並鼓勵各行各業,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裡,衝出一片自己的天地,所謂,英雄不論出身低,只要肯努力,夜市就是你的人生舞台,也是你成為大企業家的起點。

 

主演:張晨光、陳美鳳、雷洪、澎恰恰、鄭仲茵、藍心湄等

 

夜幕低垂,俯瞰熱鬧的夜市,夜幕低垂,吃過晚餐來夜市買東西的,或者是來夜市吃晚餐的,把夜市的通道匯成一條河,這條河,流動著人的身影,躍動著攤販的叫賣聲。

月霞(陳美鳳飾演),這個遭逢家庭變故的女人,遭遇到經濟上的壓力,帶著孩子在夜市擺攤,重新開始他的人生!這夜市裡有形形色色的人,有情同姊妹的好夥伴、情義相挺的好朋友,也有利益相關,衝突不斷的其他攤販,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他們都在夜市中,要尋求生存,要找到希望!

夜市的人們,跟你我一樣,都要在這經濟不景氣中,拼現金,維持生活,打敗經濟不景氣!月霞,這個在艱困環境中奮鬥的堅毅女性,要帶觀眾朋友,體驗這不一樣風貌的夜市人生…

夜市人生 蔡月霞 / 陳美鳳飾
蔡月霞 / 陳美鳳飾
女,32/45歲,心地善良,個性堅毅,在夜市賣藥膳排骨湯,大家都叫他「阿霞」,阿霞熱心助人,對生活抱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但是因為丈夫在外面有家室,人生的旅程遭逢巨變,阿霞便靠著一攤藥膳排骨,在夜市裡討生活,把兒子女兒帶大。
李友志 / 王識賢飾
男,25歲,月霞的兒子,動的時候,讓人感覺到他的陽光、正義,靜的時候,讓人感覺到他的深情,以及一種淡淡的,男人的哀愁,友志非常孝順母親,也很照顧妹妹,他雖然跟著月霞在夜市討生活,但立志成為大老闆,並且在夜市學到一些做人做事的方法,他常說,夜市,就是一所社會大學。
李友慧 / 方 馨飾
女,24歲,月霞的女兒,友志的妹妹,個性慧黠、敏感,但因為受父親背叛家庭的影響,變成叛逆的個性,他雖然也孝順母親,友愛兄長,但常因為堅持己見,而傷了最親愛的人,以至於他的情感上充滿了矛盾和痛苦。
夜市人生 李慶祥 (友志父) / 蕭大陸飾
李慶祥 (友志父) / 蕭大陸飾
男,28/41歲,月霞的丈夫,在大陸經商十幾年,開了一家小貿易公司,個性懦弱,不管是事業上或者是情感上都經常犯錯,但是卻有一套自己的說詞,譬如說,他在事業上依靠外面的女人何娜娜替他打天下,他說是為了不讓月霞太過於辛苦,後來他和何娜娜生了小孩,他又說何娜娜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他不能辜負何娜娜,李慶祥就是這樣,一再讓月霞傷心的男人。
夜市人生 何娜娜 / 張瓊姿飾
何娜娜 / 張瓊姿飾
女,27/40歲,李慶祥在外面的女人,個性專斷、強勢,有自己的事業,李慶祥的小貿易公司靠何娜娜開展人脈而得以生存,經營不善時也靠何娜娜援助,才能度過難關,但是李慶祥始終沒給何娜娜一個名分,這是何娜娜所不能忍受的事情。
李曉萱 / 楚 宣飾
女,24歲,李慶祥和何娜娜生的女兒,個性驕縱,喜歡被人家捧在手掌心,從小就是吃好的、穿好的,目空一切,而且忌妒心特強,誰要是比他好,那個人就死定了
夜市人生 葉漢良 / 倪齊民飾
葉漢良 / 倪齊民飾
男,28/41歲,個性耿直木訥,腦筋不懂得轉彎,他認為該做的事,就算有生命危險,他也會去做,覺得不該做的事,怎麼逼他,他都不會去做,但,他的個性被生活改變了,因為他所任職的小貿易公司倒了,他必須面對這個遭遇,他必須改變他的個性,因為,他是個單親爸爸,他必須撫養他的女兒長大。
葉如意 / 廖家儀飾
女,24歲,葉漢良的女兒,個性溫柔,善解人意,也因此常委屈自己,但他會替他所在乎的人爭取該得到的東西,他的存在,似乎都在為了付出而活。
許來發 / 王 燦飾
男,25歲,許丙丁的兒子,一個生活中缺少照顧和愛的人,小時候在夜市賣口香糖,被同學笑說是乞丐,因此養成自卑、陰沉的個性,長大之後,為了利益、愛情,他可以背叛自己的恩人,一切,只因為不想要再當社會最底層的人。
夜市人生 江一官 / 張晨光飾
江一官 / 張晨光飾
男,30/43歲,夜市附近的角頭大哥,個性果敢,重義氣,講道理,他雖開賭場,向攤販收保護費,但是也替小攤販做事,排解紛爭,他喜歡讀歷史,自命是現代的鄭芝龍,深切了解台灣的角頭文化,他的氣質裡有明顯的深沉冷靜,那是來自於他的人生歷練,眼神裡有一絲難以解讀的滄桑,那是來自於他的感情世界,他是一個難懂,卻又迷人的男人。
夜市人生 許丙丁 / 澎恰恰飾
許丙丁 / 澎恰恰飾
男,30歲,好賭成性的單親爸爸,最後死於賭債。
夜市人生 方恰恰 / 鄭仲茵飾
方恰恰 / 鄭仲茵飾
女,31/44歲,地方上的鎮民代表,個性海派,阿莎力,拼酒的時候比男人還兇,但他不是沒有頭腦,他很懂得給人家好處,自己也會有好處的道理,所謂坐地分贓這一套,他比誰都運用得巧,他唯一不能跟人家分享的,是他的感情,但他的感情,又被自己的秘密綁住,這是他最痛苦的地方,而為了一份不能說出來的感情,他必須用政治力介入夜市的經營,因而影響了夜市眾多攤販的命運。
夜市人生 金居福 / 雷  洪飾
金居福 / 雷 洪飾
男,38/51歲,方恰恰的老公,他是元配老婆過世之後,才娶了方恰恰的,金居福從事營造業,所以砂石場、鋼筋廠、混凝土場、建築工地,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個性好吹噓,但其實很小氣,包工程、做生意錙銖必較,作風和方恰恰完全相反,因此夫妻常常鬥嘴,但基本上夫妻倆人的感情是很好的,而且他很疼兒子金大風。
金大風 / 李政穎飾
男,25歲,方恰恰的兒子,小時候有點胖,所以大家叫他小胖,受到金居福的影響,大風的個性有點跳,臭屁臭屁的,很愛逗女生玩,感情上是很多情的,但也很博愛,這是他最苦惱的地方,事業上,他理應繼承家業沒有問題,但是他的人生卻出現兩大變數,一個是他的身世,原來,他是母親方恰恰和江一官生的小孩,另外一個變數是,金居福和元配生的小孩,也就是他的哥哥,會回來跟他爭財產。
金祖恩 / 陳宇風飾
男,30歲,金居福和元配生的兒子,從小,金居福就把他送到國外去,給祖恩的阿姨帶大,金居福常常出國去看祖恩,並保持很好的父子關係,祖恩長得很體面,個性也很穩重,祖恩對繼母恰恰,以及弟弟大風,並沒有特別的排斥,但是,當他要回來繼承父業,以及他自己的感情對象,和大風起衝突的時候,金家就沒完沒了了
潘可欣 / 江祖平飾
女,24歲,李友志的紅粉知己,個性成熟穩健,遇到困難或危急的時候,非常冷靜及有膽識,對友志的事業很有幫助,他也很會照顧別人,並且和月霞相處得很好,是一個很有長輩緣的女孩子。
王美蓮 / 林千鈺飾
女,30歲,小學裡「生活與綜合」課的老師,兼任學校生活輔導主任,個性憨直、熱心,劇中的小朋友,童年時期,在學校的生活,幾乎和他有著密切的關係,他關心小朋友的生活,關心到人家的家裡去,他同情月霞,也是月霞的好朋友之一。
王淑女 / 兵家綺飾
女,28/41歲,在夜市賣豆花,人稱「豆花嫂」,熱心、愛說笑,但是很小心眼,誰惹了她,她就跟誰吵起來,尤其是隔壁攤賣皮鞋的吳阿慶。
吳阿慶 / 陳博正飾
男,30/43歲,賣皮鞋,修皮鞋,人稱「醫鞋院院長」,個性詼諧逗趣,愛抬槓,所以和豆花嫂是愛鬥嘴的死對頭。
吳啟明 / 何豪傑飾
男,24歲,吳阿慶的兒子,喜歡「ㄌㄚ天」(打屁),綽號 「ㄌㄚ仔明」,吳阿慶叫「ㄌㄚ仔明」要立志當台灣第二個「阿瘦皮鞋」,但「ㄌㄚ仔明」跟友志是好朋友,成天跟在友志的身邊,立志和友志一起打天下,彷彿是友志的跟班。
邱麗珠
女,24歲,豆花嫂的女兒,人稱「查甫珠」,樣子有點Man,但其實有女人細膩的一面,他和吳啟明拍拖,但是雙方父母常吵架,他們是酷搜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田咪咪 / 藍心湄飾
女,30歲,夜市裡的性感小夜貓,他是在夜市擺卡拉OK攤子的資深辣妹,渾身散發著風塵味,但是個性直爽,和月霞是好朋友。
 

其他精彩戲劇節目

相關影視新聞

這輩子都在讀書、做研究、辦講座的慕哲人社理事長余思賢,意外開...(詳全文)
華視人事大地震過後,慢慢重建殘墟廢瓦,新任總經理莊豐嘉及兩位...(詳全文)
鄭市長強調,桃園有最完整的產業聚落,而中原大學不僅是企業最愛...(詳全文)
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父女,遭到...(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