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我有話要說
關於華視
服務條款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Q&A
華視徵才
檢舉信箱
政令短片
自律諮詢委員會
閱讀人意見處理報告
產學合作
公益服務
華視網購
華視FB
華視娛樂show FB
華視新聞APP
華視Youtube
華視google plus
華視文化公司
華視文教基金會
華視訓練中心
莫非,這就是愛情

播出時間 :  6/5起,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

分享至

 

莫非定律一:【如果有兩種可能,往往不想要的會發生】

 

陽明山上景觀餐廳裡,曉彤滿心期待著凱文的求婚,沒想到凱文卻是來提分手的!凱文表明兩人身份背景懸殊,得不到家人祝福的未來,是不可能會幸福的。同一時間,同一地點,餐廳的另一角,佈置完美的求婚場合,家尉連忙看了幾次手錶和手中的求婚戒指,卻遲遲不見女友芝羽的身影。

剛離開的凱文與正趕往赴約的芝羽發生嚴重車禍事故。芝羽傷重毀容,凱文為負起肇事責任,將芝羽帶往美國療傷。

被留下的曉彤,等不到人的家尉,呆坐著,各自落寞……

 

 

 

 

 

莫非定律二:【好的開始,未必就有好結果;壞的開始,結果往往就會更糟糕】

 

一年後。

自從跟三個人講過「我很少感冒」後,曉彤累積一年八個月沒生病的紀錄馬上破功!曉彤病到眼冒金星,咳出腹肌不打緊,可怕的是,曉彤從出門的那刻起,就發現老天爺今天擺明了就是要跟她對著幹啊!

帶了三個禮拜的傘不下雨,偏偏今天下雨卻沒帶傘!眼看上班就要遲到,一台台計程車呼嘯而過,卻台台滿載!永遠都有備案的曉彤,不慌不忙的跳上公車,雖然踩著高跟鞋在擠滿人的公車裡有些狼狽,但曉彤卻對這種莫非人生習以為常了……曉彤下車後站在路口等紅燈,眼見一台跑車疾速駛來,曉彤意識到地上有灘積水急忙閃躲,不閃還好,這一閃,濺起的水花全落在她身上!跑車男停車想跟曉彤道歉,但趕時間的曉彤只揮了揮手說沒關係後,轉身走人。一進辦公室,同事欣欣動作熟稔的遞上一套剛乾洗好的衣服以及一雙乾淨的鞋!是的,我們的女主角,永遠都會有備案來迎戰她的莫非人生!

曉彤所屬的I MEET YOU網路交友公司公佈了交友網站上新人氣王照片,曉彤一看,驚見人氣王竟是那個早上的冒失鬼?!兩人緣分不僅於此,下班後的餐敘,曉彤竟又意外碰上家尉。但奇怪的是,與女性約會前,家尉竟從口袋裡拿出一枚婚戒戴上,離開後,家尉又把戒指拿下來。曉彤大膽推測,他絕對是個愛情騙子!不僅在網站上大肆交友,還把戒指穿穿脫脫當兒戲,案情不單純!

這天曉彤親姐姐的離婚派對登場,身為女方唯一出席代表,曉彤內心感慨不已,認為姐姐的豪門慘案著實值得自己借鏡,如果當初凱文沒有提出分手,說不定這場離婚派對的主角會是自己……感嘆萬分之餘,曉彤竟發現,家尉正是籌辦離婚派對的老闆!家尉那套「情人要好聚好散」的說辭讓曉彤覺得刺耳,家尉壓根不清楚當事人為什麼會走到離婚這一步‧‧‧看著姐姐敲碎婚戒的那刻全場歡呼,曉彤竟忍不住眼眶泛紅……

I MEET YOU網路交友公司定期為會員舉辦愛情教戰講座,身為公司的活招牌,曉彤動人的演說,總讓台下無數孤男寡女拍案叫絕。被好友少強騙來會場的家尉,對台上曉彤的「4G愛情理論」頗不以為然,曉彤瞥見家尉竟然坐在台下,刻意將她和家尉先前磨擦經過拿出來舉例,像這樣的男人,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不符合4G男!家尉清清楚楚曉彤的指桑罵槐,兩人看似一觸即發!

當曉彤被各種突發事件纏身時,總會想到她的「莫非最後防線」─fooshion私廚餐廳,一個絕對不會有意外發生的地方!這家無菜單料理餐廳不僅美食多,帶點藝術氣息的空間,讓工作上總是承載很多人苦水的曉彤,能有一個暫時發呆的去處。發現這家餐廳的過程很特別,由於曉彤總是遭遇「想去哪家店哪家店總是不開」的魔咒,但這家餐廳總是會亮著燈,好像永遠等著無處可去的曉彤上門。

曉彤也因此認識了餐廳老闆向子諺,一個溫暖又擅於傾聽的男人。漸漸地,曉彤有事沒事便會到這家餐廳報到,吃吃美食,與子諺聊聊天,就像在離開了烏煙瘴氣的工作戰場後,變成洗滌心靈的一種儀式。

 

 

 

 

 

莫非定律三:【別跟傻瓜吵架,不然旁人會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傻瓜】

 

曉彤和家尉兩人只要見面就針鋒相對,家尉表示自已對曉彤的「4G條件論」感到不屑,說穿了,曉彤也是不相信愛情的,所以才會用條件論去選未來。曉彤努力忍住眼淚,冷冷的告訴家尉,如果家尉真心愛過一個人,那他就會知道,一個女人在愛情裡卑微到只敢相信現實,是一件多麼勇敢又無奈的事!曉彤的反應和說的話,竟然意外戳中了家尉的痛處,甚至讓他有點心疼內疚,覺得自已是不是太狠了點?

 

 

 

 

 

莫非定律四:【你排隊的另一排總是動的比較快】

 

看似戀愛食物鏈最前端和最後端的兩家公司,在家尉的父親守正看上了對面公司的美貞姐之後,聰明的家尉出主意要與網路交友公司異業合作,發展聯誼活動! 只是沒想到,對方派出的專案負責人竟是曉彤,兩人因此被逼著合作。

聯誼活動反應熱烈,曉彤與家尉因此從冤家變成合作無間的工作夥伴,兩人似乎沒了成見,多了好幾分好感。面對曉彤的「莫非人生」家尉總能處之泰然,拉著曉彤找到解決之道,曉彤漸漸感覺,在家尉身邊好像再也不必準備備案,家尉總能找到解決方法,消除她的不安……

子諺漸漸發現曉彤到店裡的次數變少了,決定積極告白。面對子諺的告白,曉彤理智上覺得自已應該要接受,畢竟子諺符合她的條件,可是感情上曉彤卻老是在意家尉。就在曉彤猶豫到底該不該向家尉坦白心意時,家尉的前女友芝羽竟突然出現!

 

 

 

 

 

莫非定律五:【面對選擇題,猶豫不決選定的答案,往往都是錯的】

 

芝羽闊別了一年之後,再次出現在家尉面前,家尉的不諒解加上曉彤的存在,讓芝羽遲遲不敢說出當初離開的真相,更要求一起回國的凱文替她保密‧‧‧曉彤見芝羽和凱文出雙入對,百感交集;更發現家尉對芝羽出現的反常,心裡異常難受。

芝羽很快地發現自己在家尉心中地位已難以挽回,於是表面上祝福,私底下卻不著痕跡的讓曉彤知道當初她離開的真正原因,試圖讓曉彤知難而退。曉彤同情芝羽的遭遇,也不願讓家尉為難,她心裡明白,在愛情裡被犧牲的往往是堅強的那一個,跟芝羽比起來,她有什麼立場要求家尉選擇她?

家尉面對芝羽當年離開的真相,對芝羽多年的怨懟頓時變成愧疚,只是時間沖淡當年的感情,從來灑脫面對愛情的他,這次卻不能再隨心所欲,看著曉彤與子諺越來越親近,才發現原來自己根本無法負擔再一次失去所愛‧‧‧

曉彤的「莫非理論」又發威了,當初她想著一定不能愛上這個完全不符擇偶條件的男人,卻不知何時開始已為他心動;當曉彤決定義無反顧的愛上他時,兩人卻不能再進一步……

只是,家尉曾拉著曉彤的手說,「別再擔心無路可退,也許再往前走一步,根本沒有甚麼莫非理論……」這一次,曉彤發現自己好像能夠為愛勇敢一次了!

 

莫非,這就是愛情 關暁彤 李佳穎 飾演
關暁彤 李佳穎 飾演
女,30歲,I Meet You網路交友公司的愛情醫生,解決會員的愛情疑難雜症,教人如何相親、選對象。
「選對象就跟選衛生棉一樣,好服貼、好透氣、好安心、好自在,符合這4G(4 Good)的男人,才是新好男人!」

曉彤打從還在娘胎就是莫非定律的代言人,媽媽不想再生,卻偏偏懷孕;不想生女孩,卻偏偏生了她。曉彤認清莫非定律永遠會找上自己的事實,因此「人生永遠要有備案」成為她的座右銘。身為一個獨立的都會白領輕熟女,無論工作或生活都有她自己的一套邏輯,她雖然內心保守謹慎,但對愛情充滿期待,只是從小到大控制她的莫非定律讓她無法這麼灑脫浪漫‧‧‧
翻開曉彤的行事曆,密密麻麻的行程讓人實在不敢恭維。星期一是做瑜加,星期二DVD night,星期三學法文‧‧‧按表操課對曉彤來說是她維護生活品質的安全感。密集行程中唯一的樂趣就是美食,只要一有空閒,曉彤就會走訪各大美食餐廳。曉彤的工作是交友網站的愛情醫生,標準的說別人都很會,遇到自己的感情就很不會。一年前,高富帥男友凱文向曉彤提出分手,曉彤本以為兩人能突破門不當戶不對的隔閡,最後仍敵不過現實和男方父母給的壓力。面臨多年感情無疾而終,姐姐的慘痛經驗,再加上曉彤驚覺,身邊開始有了4字頭的朋友、九年級的同事,踩在女人三十的人生關卡上,高富帥不可靠,隨時會跑,她有一套自己的條件論來籂選愛情,降低風險和受傷的機會。
偏偏曉彤同時遇上了「愛情痞子紀家尉」和「完美4G男向子諺」,看似她理應義無反顧的選擇完全符合條件的子諺,但她卻對不按牌理出牌、霸道,又完全不符合條件的痞子男家尉有怦然心動的感覺,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莫非定律」?曉彤最終將瞭解,即使莫非定律將永遠跟著她,她都將不再緊張,因為有一個人,即使不完美,不4G,但只要待在他身邊她就會很安心,也讓她開始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莫非,這就是愛情 紀家尉 唐禹哲 飾演
紀家尉 唐禹哲 飾演
男,30歲,離婚後事務所老闆。唯一視為結婚對象的女友突然不告而別,從此將婚姻視為糞土的痞子男。
「誰說結婚一定是因為相愛?離婚一定是因為不愛?」

帥氣已不足以形容紀家尉過人的外表,所有他經手的離婚夫妻,到最後家尉一定會成為女方第二春的頭號首選!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家尉,不但是身邊男人朋友的最高標竿,更是女人們的夢中情人,因此,家尉刻意在無名指上戴上假婚戒來掩人耳目,因為唯有「已婚」身份,才能不得罪客戶,又能閃避這些趕不走、拍不死的花蝴蝶,一兼二顧,安全又不失樂趣‧‧‧
家尉對工作非常專注,表面上看似對什麼事都斤斤計較,是風趣中帶點幼稚的毒舌派,但私底下卻是有柔軟的一面。因父母離異,母親在離婚後便消失無蹤,家尉與父親分開生活,富二代的家尉過的瀟灑,造就他「人生隨興之至,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生活態度,就算遇到問題就直接解決問題,凡事先做了再說,哪那麼囉唆!
他的不婚一部分來自於父母離異,更因為曾在感情上狠狠跌過跤。前女友芝羽突然的離開對家尉而言,是種不能說的痛,因為這個唯一讓他有結婚念頭的女人,竟然不告而別,徹底消失在他的世界中,彷彿兩人不曾相愛過‧‧‧為此家尉大受打擊,當初母親離開的陰影彷彿又浮現,在父親紀守正的說服下,家尉擺脫過去,決定從今以後不再為愛傷神,迎接全新人生!
誰知道越想離愛情遠遠的,它就會突然出現在眼前!為了幫父親追求公司對面「聯誼交友網站」的老闆娘,家尉主動提出雙方公司合作「第二春聯誼」活動,竟遇上對方公司,號稱「愛情醫生」的關曉彤萬般挑釁!這個堅持挑男人像挑衛生棉一樣的女人,不知如何就是對自己充滿敵意,還把他當成是十惡不赦的負心漢!家尉一遇上曉彤就肯定沒好事,但偏偏想躲又躲不掉,只能和曉肜在莫非定律的漩渦裡廝殺搏鬥下去!但越挫越勇的家尉可不打算投降,破除這個女人的「莫非人生」,竟成了家尉的工作之外的最大樂趣!
莫非,這就是愛情 向子諺 簡宏霖 飾演
向子諺 簡宏霖 飾演
男,28歲,Fooshion私廚餐廳老闆,業餘旅遊攝影師。隱藏版身份是美貞姐的兒子。接近滿分的4G男,他唯一的問題,就是他沒有問題!
「愛情就像衝浪一樣,有時候你等了一個早上,就是為了一個好浪!」

集外表,才華,風趣於一身的子諺,讓人看一眼就有印象,聊兩句就立刻愛上!子諺平日出海釣魚,閒暇時曬曬太陽衝衝浪,看似陽光卻無所事事的他,行事低調又不失魅力,但沒人知道,原來子諺是家私廚餐廳的老闆。有著藝術家特質的子諺,雖然話不多,但說話中肯實在,有時又像個冷面笑匠,只要他一開口跟你說話,你就巴不得他能繼續說下去!
子諺行事低調,沒人知道那個常常奪命連環扣的媽媽,竟是I MEET YOU網路交友公司的老闆娘美貞姐!子諺跟著從小和美貞姐相依為命,他太過清楚母親一路走來的辛苦和辛酸,從小到大都和媽媽感情非常要好。子諺漸漸和曉彤熟識之後,以心靈導師的姿態默默陪在曉彤身邊,兩人之間關係,開始產生微妙的變化,子諺喜歡曉彤的可愛和執著,進而開始愛上她‧‧‧
莫非,這就是愛情 何芝羽 王思平 飾演
何芝羽 王思平 飾演
女,30歲,平面模特兒。家尉前女友。
「就跟整型手術一樣,愛情得歷經痛苦,才能完美地迎接幸福未來。」

芝羽擁有亮眼的外型、高挑的身材,氣質出眾,總能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在媒體界人氣居高不下的她,曾是批踢踢票選「最想結婚的對象」冠軍。芝羽出身演藝世家,父親是知名導演,母親是影后級演員,即使出身名門,芝羽卻懂得應對進退,讓人覺得親切、沒有距離感。人生從未遭遇過重大挫折的她,卻因為一場車禍意外,讓她如童話般的生活瞬間變調!車禍毀容不僅讓她失去模特兒的工作,更讓她失去了擁有幸福的權利。芝羽因此陷入恐慌和痛苦之中,為了不成為男友家尉的負擔,她更毅然決然狠心離開正準備向她求婚的家尉‧‧‧
沒想到,當芝羽療傷痊癒,再次出現在家尉面前時,人事已非。家尉身邊已多了另一個她,芝羽雖然心痛,但她寧願概括承受所有家尉對她的不諒解,也不願讓家尉受到二次傷害。芝羽表面上故作堅強的微笑祝福家尉,但私底下卻不甘自己的幸福就如此葬送,於是芝羽開始不著痕跡的釋出訊息,刻意讓曉彤得知當初她離開的真相,試圖讓曉彤知難而退。只不過,當一切如她所願,和家尉復合之後,兩人真的能夠讓愛回到原點嗎?
莫非,這就是愛情 杜凱文 高英軒 飾演
杜凱文 高英軒 飾演
男,34歲,醫美診所負責人。曉彤前男友,也是曉彤大學學長。
「愛情對我來說,就像整形一樣,因為這世界上完美根本不存在,所以只能進化再進化。」

為了不浪費自己天生的優越條件,凱文從學生時期開始就必須保持被既定的暖男形象。學弟來請教功課,OK~哥這裡有筆記!學妹來約吃午餐,OK~哥幫妳挾菜!就是這種來者不拒,永遠笑臉迎人的個性,讓曉彤這個戀愛經驗還在幼稚園等級的傻妹,也不小心愛上了他!凱文更是對曉彤的傾心不已,甚至為了她自斷朵朵開不完的桃花,但儘管他再怎麼小心翼翼的保護這段感情,家中父母卻堅決不肯接受這段門不當戶不對的格差戀‧‧‧
正當曉彤滿心期待凱文向她求婚時,凱文卻只能狠心的跟曉彤說分手……凱文開車時難過不慎分神,與芝羽發生車禍意外。凱文因為醫美專業,將芝羽帶往美國進行多次整型手術……
莫非,這就是愛情 夏欣欣 林欣霈 飾演
夏欣欣 林欣霈 飾演
女,28歲,曉彤好友,I MEET YOU線上交友公司員工。標準的一見鍾情女,很容易fall in love,也很容易從盲愛中清醒,爛男人吸塵器一個。
「愛情如戲,有時候你把對方當成經典大片收藏,對方卻只把你當成AV目錄下的小電影之一啊……」

因為有顆青春洋溢的少女心,再加上不定期加工的肉毒桿菌和玻尿酸,不說沒人會知道,謝欣欣在加工改造前,可是個乏人問津的小胖妹!瘦身成功後的欣欣桃花大開,但欣欣並不以此為榮,因為她彷彿有小三命格似的,老是遇到爛桃花!不是遇到想騙錢的小白臉,就是突然冒出個男友的正宮,直接挺著個大肚子殺到診所找她…算再怎麼小心提防,欣欣最後都還是難逃淪為小三的命運!對好友曉彤「非婚不可」的天真想法不以為然,在曉彤的人生中扮演著毒舌評審的角色。
莫非,這就是愛情 艾倫 孫其君 飾演
艾倫 孫其君 飾演
男,30歲,I MEET YOU線上交友公司員工,對時尚太過敏銳,沒人相信他不是gay的陰柔男。
「愛情就算有遊戲規則也難分勝負,因為總是有人會犯規,醜一、醜二,甚至醜百醜千也大有人在!」

22K社會下的悲情產物之一。品味非凡又有女性的優雅,常被人誤以為是gay,艾倫最困擾的就是,所有人都要來問他對多元成家這件事的看法,煩不煩啊?!
不說沒人會相信,說了人家更不信!艾倫有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但因女友總是來無影去無蹤,神祕的像國防布一樣,以致艾倫身邊的同事朋友要他證明自已不是gay的時候,艾倫永遠拿不出「證據」來以示清白,反而只會越描越黑……
在曉彤的逼迫下,眾人好不容易見到艾倫的女友……的背影!手機裡的照片只有背影!開車來接艾倫的時候只看到背影!連到艾倫家突襲時,還是只有背影!因此眾人眾說紛紜,這傳說中的女友如果不是艾倫請來的臨時演員,那根本就是賭神高進啊!
在感情上,艾倫總對朋友說女友是他的靈魂伴侶,一直以為交往多年的女友和他一樣的認定彼此,沒想到,女友漸漸以工作為由與他分手,更意外發現女友跟他分手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愛上了另一個「她」!
莫非,這就是愛情 王西門 張雁名 飾演
王西門 張雁名 飾演
男,32歲,離婚後事務所員工,妻管嚴的資深人夫。
「問世間情為何物?不就是一物剋一物嘛……我為什麼不離婚?頭都洗了一半,怎麼能不洗完?!」

沒有特殊專長、沒有強烈風格個性,西門只靠一張很會唬爛扯淡的嘴就拿到了大學文憑,還可以提前退伍申請,也混進了現在的公司……唯一出師不利、踢到鐵板,就是被他的花言巧語說到非他不嫁的老婆!
老婆不在的時候一條龍,老婆在的時候一條蟲,就連七歲大的兒子都不把他放眼裡!能言善道的西門遇到家裡的河東獅吼,也只能摸摸鼻子!上交友網站跟女網友打打嘴炮、玩微信搖搖是他唯一的樂趣,但僅限於此而已,因為像西門這種有心無膽的人,看遍離婚怨侶的百般醜態後,完全沒有面對離婚的勇氣……
西門因玩微信搖搖認識了曉彤的好友欣欣,進而成為好友。西門更在欣欣的央求下,偷渡家尉的照片和個資,借給欣欣充當交友公司的暗椿人氣王!
莫非,這就是愛情 胡安婷 陶嫚曼 飾演
胡安婷 陶嫚曼 飾演
女,23歲,離婚後事務所助理兼實習業務。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雖然外表稚嫩,沒有太多的社會歷練,安婷卻異常的有著過份成熟的老靈魂!執行力強,除了工作沒有雜念,六根清淨的她卻成了老闆紀守正和紀家尉父子檔的許願池,有求必應!說她是老闆們的保姆一點也不為過啊……
因緣際會下,她發現了老闆的情敵子諺這號人物,更芳心暗許。但魔羯座的個性使然,加上安婷十分崇拜曉彤的專業和幹練,讓她ㄍㄧㄥ著不敢表態。安婷時不時在家尉面前分析他和子諺兩人戰力,狂潑老闆冷水,卻不小心被家尉發現安婷對子諺,竟然有著少女般的仰慕情懷……
莫非,這就是愛情 林少強 JR紀言愷 飾演
林少強 JR紀言愷 飾演
男,32歲,離婚後事務所員工。眼中只有錢的現實男。

自稱是事務所第一把交椅的少強,老是愛唱高調,但只要家尉出現在他面前,馬上變身小孬孬!這種欺善怕惡、虛有其表的牆頭草形象,讓少強在事務所裡成為眾人迴避的對象。
少強徹底實踐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之理,絕不輕易讓人碰觸他的身體,怕痛、怕血、又怕死,導致他事事陰謀論,時時被害妄想症發作!誰知道,在愛情裡死過千百回的欣欣,那股大無畏的精神和魄力,意外的引爆了少強內心的小宇宙。習慣說得一嘴好功夫的少強,面對愛情時卻是俗辣到不行,最終還得靠家尉臨門踹一腳才敢向欣欣表白…
莫非,這就是愛情 紀守正 林煒 飾演
紀守正 林煒 飾演
男,48歲,國際投資客。紀家尉之父。浪漫主義重度患者。
「結婚的時候歡歡喜喜,離婚的時候當然也要好聚好散啊!」

看不出實際年齡的「帥魔男」。因早婚生子的關係,紀守正站在兒子紀家尉身邊,就像是哥兒們一樣,而父子倆的相處之道也是像朋友般的麻吉麻吉。兒子戀愛了,老爸臨門一腳促情緣;老爸失戀了,兒子也沒閒著,陪酒解悶,有時候還得幫忙找新對象!
自從第一次離婚後,紀守正和家尉發現離婚商機,於是鼓勵家尉開創了離婚後事務所。但並非是想要靠別人的不幸賺錢,而是在八點檔愛情大亂鬥和社會新聞情殺事件的刺激下,努力想要用一己之力,改善社會歪風,讓眾人知道,離婚不一定是傷害的代名詞,而是一種值得珍藏的愛。
噢!說得比唱得好聽!以上述論不過是紀守正安慰自已、說服別人的官腔說法……
賺錢第一、安全第二的生存法則,是紀守正引以為傲的人生必勝技,但一山還有一山高,當紀守正愛上了對面交友公司的老闆娘美貞姐時,竟派出兒子家尉先去替他探路打頭陣!
莫非,這就是愛情 鄔美貞 黃嘉千 飾演
鄔美貞 黃嘉千 飾演
女,年齡秘密,I MEET YOU線上交友公司老闆。吃人不吐骨頭的蛇魔女,但骨子裡是個折翼的天使,傷不起啊!
「十個人裡有九個是因為寂寞而心動,但通常這九個裡會有八個沒什麼好下場!」

人前優雅、人後瘋癲。個性神經質、容易疑神疑鬼,去餐廳吃飯,她會懷疑湯裡有沒有被動手腳;離開公司,她要再三確定門鎖了沒,但這些煩人的毛病只有她的員工點滴在心頭!經營線上交友公司不是因為想扮演月老替別人牽紅線,而是為了龐大的單身商機!有一套自己獨特的經營邏輯,讓員工永遠猜不透她在想什麼,只有跟著美貞姊最久的關曉彤,能約略猜出一二。
美貞姊是個渾身充滿秘密的人,除了年齡是秘密,離過婚是秘密,還有一個老大不小的兒子,這一切她都藏得好好的,因為身為一個交友公司的老闆,千萬不能被知道她的失婚身分,還必須永遠表現出對愛情的正面期待!
莫非,這就是愛情 關曉清 劉容嘉 飾演
關曉清 劉容嘉 飾演
女,33歲,關曉彤姐姐。失婚女,非高富帥不嫁的傻妹一個。
「為什麼要嫁高富帥?!這問題就像問我愛情跟麵包你選哪一個,一樣不科學啊!少了一個我都活不了…」

曉清從小品學兼優,是個不讓父母擔心的乖寶寶,但她的聰明卻在愛情裡派不上用場!老是對愛情抱著夢幻天真的期待,更可怕的是,曉清有著非高富帥不嫁的迷思。在旁人看來,曉清的豪門夢讓她被貼上拜金女的標籤,但曉清心裡明白,正因從小被視為模範生,為了不讓父母失望,曉清對自我期許莫名高,這樣無形的壓力,讓她對愛情和婚姻不得不設限。沒想到,處心積慮嫁入豪門,最終仍以離婚收場……
莫非,這就是愛情 關伯威 沈孟生 飾演
關伯威 沈孟生 飾演
男,60歲,關曉彤父親。退休國中老師,主教健康教育。
「愛情就是:傳統恆久遠,幸福永流傳!」

關伯威因工作關係,十分注重養生。和老婆秀梅透過媒妁之言而結婚,婚後平淡卻幸福,故而伯威常拿自已的例子叮囑女兒們,認為傳統交友方式才是王道!但偏偏女兒們吃不下這一套,大女兒不僅倒追富二代,還離婚收場;小女兒雖然沒這麼叛逆,卻也是在網路交友這種虛無飄渺的環境裡工作……面對女兒們的終身大事,伯威雖有期待,卻又不敢過份干涉,只能拿出當老師的說教功力,三不五時向女兒們洗腦!
莫非,這就是愛情 劉秀梅 方文琳 飾演
劉秀梅 方文琳 飾演
女,58歲,關曉彤母親。傳統家庭主婦,以夫為天。
「以前的人都是先有婚姻才有愛情,現在的人結婚離婚跟吃飯一樣隨便……」

秀梅的偶像正是那溫良功儉讓的阿信!菜市場人稱阿梅姐的她,對生活沒有太多的抱怨和不滿,買菜時,總是能聽到菜販誇她好命。家庭看似幸福,而唯一能讓她頭痛的,也只有家中那兩個女兒。
與子諺在菜市場時常碰面成為忘年之交,與伯威都十分中意子諺,有意無意地想將子諺和曉彤送作堆,像子諺這種溫柔又燒得一手好菜的男人真的不多了,老天爺千萬要留給我們家女兒呀!
莫非,這就是愛情 柯 瑞 楊銘威 飾演
柯 瑞 楊銘威 飾演
男,28歲,I MEET YOU線上交友公司員工,行事膽小怕事,講話口無遮攔,樂衷於僵硬玩笑,明明是個小人物卻一心認定自己是個萬人迷。
「覺得我的名字耳熟?!這是我爸28年前就取好的,保證原創!絕無抄襲!」

老婆是「英雄聯盟LOL」、女友是「魔獸世界」、小三是「新楓之谷」、小四是「魔物獵人」,更不用說其他的小五、小六、小……智慧型手機、平板、高階電腦、XBOX、WII更是充斥著他的生活,看似豐富而美滿的人生卻只侷限在網路世界,現實人生卻是一片荒蕪,這樣的柯瑞即是人們口中的科技宅男。
甫加入I MEET YOU這個大家庭,不僅他要習慣新環境,眾人也得習慣他。異於常人的邏輯、牆頭草般的性格,再加上怪異的說話節奏,屢屢讓同事們感到抓狂,尤其是加上率性的欣欣,兩人簡直是一對活寶,一鬧起來都快將公司的天花板給掀翻了!
 

相關影視新聞

華視八點檔精選優質好戲,從6月5日晚間八點推出由唐禹哲、李佳...(詳全文)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