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華視首頁 | 會員中心 | 加入最愛
華視劇展-十日單身
播出時間
 4月12日週日22:00~23:30
獻給媽媽的戲
媽媽不是沒有自由 而是心不自在
有時候不當媽媽 才是好媽媽
 
親子關係 就像馬背上的韁繩
那條弧線 就是最美好的關係
 
 
什麼才是自由
對待一個原始生命進而取得彼此信任
只有彼此信任 才有自由
 
 
華視劇展<十日單身>是一部描述母親心繫孩子而心境不得自由的狀態,希望以此劇啓發並解放心陷教養困局媽媽的心靈。
 
  <十日單身>由玩美童心傳播有限公司林樹橋/林書婷監製。製作人陳惠瑤是23年長壽劇<我的這一班>原創製作人,她長期關心家庭親子議題,這次,帶著16年教養孩子的心得,再次與金鐘獎編劇溫怡惠合作,為天下媽媽構思製作華視劇展電視電影單元劇 <十日單身>。
 
  全劇主要場景為位於都市叢林中的澳美佳馬場,而劇中馬演員演出更是令人出乎意料的驚喜,女主角高慧君飾演媽媽一角,在十天的假期中,一場意外之旅來到馬場,與馬的互動中,得到領悟與感動,由對待一個原始生命進而取得彼此信任,她理解到原來親子之間,唯有彼此信任,才有自由! 而傅雷飾演一位資深教練,一生愛馬卻拋妻棄女的馬術國手,在一場與媽媽爭執中,母親終於找到答案,明白原來親子關係也是一個平衡的遊戲,就像馬背上的韁繩,而那條弧線,就是最美好的關係。
 
  本劇邀請拍攝紀錄片有相當豐富經驗並榮獲金穗獎首獎的楊智麟導演執導,他不以時下偶像劇華美畫面包裝,而以求<真>的精神,詮釋編劇筆下平凡母親的心思,提煉出蘊含在每句對白裡深沉的生命之美,透過馬,喚起劇中媽媽,教練,孩子,每一個生命對大自然的記憶,回到最初的對待。
華視劇展-十日單身 沈卉良(高慧君 飾演)
沈卉良(高慧君 飾演)
41歲,大學一畢業就被國內一家頗具知名度的雜誌相中擔任編輯,與葉正齊結婚後生下兒子元曦,並毅然告別讓她充滿成就感的職場,全心投入另一個新身份–元曦媽媽。在長久積累的“元曦又闖禍“中,情感到了臨界點。正齊建議她從這些事中解放自己,過過十天單身的日子。在姊妹淘Angie的帶領下,一趟在馬場學騎馬的過程,更讓她逐漸體悟到“信任”是人與人之間開始交心的第一步。也因此她覺悟到,她應該從“指南針媽媽”進化成“信任元曦的媽媽“了。
華視劇展-十日單身 董 鑒(傅雷 飾演)
董 鑒(傅雷 飾演)
馬場的資深教練,有“魔頭”之稱。近耳順之年,ㄧ生幾乎都在馬背上度過。年輕時馬術國手,在競賽場上顧盼生風、英姿颯爽。後來摔馬傷了脊椎,但仍堅持上馬,只是不能再出賽。為了養馬,他傾家蕩產,老婆帶著小孩跑了。最終,他來到目前任職的馬場,繼續傳授他的御馬心得。他很難跟人說上一句話,卻能睡馬廄和馬說一晚上的話。
華視劇展-十日單身 范正齊(蔣偉文 飾演)
范正齊(蔣偉文 飾演)
44歲,是個性情大方明快的中年帥大叔。任職金融投顧公司海外部副總。對於元曦的教養陪伴,他十分感謝卉良的全心付出,他也深刻感受到卉良的身心靈已經到了需要從緊繃的親子關係中被解放的時候,因此,他提出卉良的解放專案–十日單身假期,讓卉良得到疏壓,是卉良與元曦之間最好的解壓站。
華視劇展-十日單身 Angie(林曉培 飾演)
Angie(林曉培 飾演)
40歲,南部驕陽下長大的陽光女郎,求學時北上,畢業後也就順理成章的留在台北工作。自己獨居台北,小有積蓄又懂得過生活。天性喜歡漂亮的事物,所以特別欣賞卉良的巧手彗心,並從此結為閨蜜。因為她,卉良接觸到一個代表自由的天地–馬場,也因此間接讓卉良發現了一個親子互動的新契機。
華視劇展-十日單身 杜教練(陳子麒 飾演)
杜教練(陳子麒 飾演)
35歲,馬場教練,從體育學院畢業後,一直從事與運動健身相關的工作。與董鑒的嚴格不苟言笑大反差,杜教練總是笑容溫煦,循循善誘,所以很得學員的歡迎,特別是女學員的青睞。
華視劇展-十日單身 范元曦(吳翰林 飾演)
范元曦(吳翰林 飾演)
14歲的國中生,剛準備從“男孩站“轉車,正預備搭上”轉大人“的特快車。總是無心就踩線的行為。從國中起,小錯不斷、小過不少,他就是訓導處的常客,老師的重點關注人物。媽媽突然放了十日單身假,一開始,元曦是暗爽在心,可是面對沒有媽媽跳出來扮演“問題解決女超人”的時候,他心中是慌張和不高興並存,最後只好強迫自己面對問題,真正自己走出長大的第一步。
華視劇展-十日單身 阿 福(簡建安(花太郎) 飾演)
阿 福(簡建安(花太郎) 飾演)
20歲,沒有心機,憨厚實在,剛退伍沒幾個月,因為是國中中輟生,不愛讀書自我放棄,當兵前被魔頭收留,在馬場從小助理苦幹起,退伍後回到馬場繼續從助理熬起,對魔頭既敬且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