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抓住彩虹的男人

播出時間 :  9/16 起 晚間八點

分享至

清末民初時期,湖州織染業巨頭吳家大小姐吳彩虹在買鋼筆時,初識了織染界新貴江,並和他發生誤會。之後在尋找江的過程中,吳彩虹成功阻止了江母自殺,博得江好感。

吳家玲瓏織染廠陷入危機,吳彩虹的追求者、吳父吳宏達的助理周邵天和員工老蔡密謀掏空玲瓏資金。而周邵天因為愛吳彩虹,決定還回資金。就在還回資金的前一刻,吳宏達卻從辦公室墜樓身亡,吳家一夜之間變天。周邵天只好掩蓋自己擁有一筆巨資的事實,勸彩虹賣了玲瓏,吳彩虹迫於無奈勉強答應。

 

去收購玲瓏,發現吳彩虹竟是仇人之女。原來吳宏達在十年前誣陷江家私藏鴉片,把江家的玲瓏染織廠收歸己有,江父為證明清白跳樓自殺,江母受刺激發瘋。面對仇人之女,江心中燃起仇恨,惡意低價收購,吳彩虹堅決反對,江志在必得。

警方發現吳宏達身上有一處鋼筆痕跡。吳彩虹從江的收購行為入手,又想起唯一的那支鋼筆在江手中,認為江就是殺害父親的兇手。吳彩虹決心找到江殺害父親的證據。

為了找證據,吳彩虹同意收購,但條件是自己進玲瓏做工。江刁難她,讓她做貼身助理,卻總是給她難堪,彩虹咬牙堅持,周邵天又心疼又憤怒。江助理方菲菲是江家養女,她一直暗戀江,對吳彩虹十分排斥。


玲瓏老員工福伯故意弄壞染料,江要開除他,彩虹替他求情,並承諾自己一定會搞定染料供應問題。吳彩虹憑智慧順利解決問題,讓江刮目相看。吳彩虹在尋找證據過程中,總是在最後一步失敗,她懷疑是江在搞破壞。江也在暗中調查,最終懷疑身邊有人在搗鬼。吳彩虹最後拿到江的鋼筆,把鋼筆交給警方,但警方因江有不在場證據,釋放了江。吳彩虹認為江買通了警方,十分惱恨。

吳彩虹無意中發現江安排好了福伯一家的出路,對江產生一絲疑惑。周邵天辭職離開玲瓏,並創辦了一家織染作坊。周邵天在開業典禮上對吳彩虹示好,江看到後十分吃醋。趁著醉酒,江拉走吳彩虹,並吻了她。吳彩虹十分震驚,對江避而不見,江發現自己愛上了彩虹。

吳彩虹辭職後到周邵天工廠上班,江打垮周邵天工廠。周邵天想帶吳彩虹去外地,被江抓回。江設計逼周邵天露出馬腳,周邵天識破計謀,沒有中計。吳彩虹為保護周邵天受傷。方菲菲和吳彩虹妹妹在醫院起矛盾,使江母受傷,江以為是吳彩虹所為,威脅她到江家照顧江母。吳彩虹心繫江母,進入江家,受盡虐待,但她卻始終無私地照顧江母。


周邵天營救吳彩虹失敗,只好投靠一心想進軍湖州織染界商人的陸曼。周邵天借陸曼的名義,用從玲瓏拿來的錢成立榮達織染廠。周邵天和江鬥富鬥勢,兩人實力相當。

用智謀讓周邵天露出馬腳,吳彩虹對周邵天擁有巨資感到懷疑。周邵天使用苦肉計,挽回吳彩虹信任。江又證明周邵天也有一支一模一樣的鋼筆,兩個男人都有嫌疑,吳彩虹陷入矛盾中。江和周邵天也一心要證明對方是殺人兇手。

 

陸曼從始至終都想要玲瓏織染秘方,她慫恿周邵天和江鬥絲。陸曼以為秘方在江手上,迫切想要得到。江設計讓陸曼相信真秘方在老蔡手上,並成功引出老蔡。老蔡指正周邵天竊取玲瓏巨資。周邵天無可辯駁,被判死刑。吳彩虹卻不相信他殺人,江也發現事情不簡單。江用真秘方為誘餌,找到被陸曼擄走的老蔡,證明周邵天雖然用鋼筆劃傷吳宏達,卻沒有殺人。眾人懷疑陸曼可能是幕後黑手,準備找出陸曼殺人的證據。

和吳彩虹感情進展順利,方菲菲妒火中燒,吳彩虹告訴江母自己身份,懇求得到原諒,江母卻把吳彩虹趕出江家。陸曼確定秘方在江手上後,放火燒江家,吳彩虹冒死救人。陸曼又試圖綁架江母,吳彩虹挺身而出,替代江母。

江母原諒吳彩虹,江和周邵天聯手營救吳彩虹,在營救過程中,周邵天為保護吳彩虹而死。陸曼陰謀暴露,最終落網。吳彩虹和江冰釋前嫌,兩人終成眷屬。

其他精彩戲劇節目

相關影視新聞

華視八點檔《抓住彩虹的男人》由劉愷威、李東學、鄭爽...(詳全文)
大陸影星李東學因為后宮甄嬛傳,飾演果郡王,擄獲全台...(詳全文)
大陸影星李東學,2012年因為後宮甄嬛傳,飾演果郡...(詳全文)
民國初年的八點黨連續劇創下高收視,現在又新戲"抓住...(詳全文)
八點檔「民初劇」當紅,電視台播出創下高收視,現在又...(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