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華視首頁 | 會員中心 | 加入最愛
奇幻夢森林
播出時間
 每周六下午4:00播出
  “奇幻夢森林”是一齣創意創新的兒少電視劇集,融合了童話式的劇情與台灣美麗的動植物生態,加上逗趣可愛的3D動畫人物,以HD高畫質攝製的。
 
  “奇幻夢森林“的故事從高山幽谷中一片美如夢幻的楓香林開始…從小在山林中長大的女孩夢夢,遇見從都市來的男孩阿威,加上由楓香果幻化而成, 擁有飛天遁地、變大變小…等神奇本事的3D動畫人物森林小天使─奇奇開始,三人結伴而行,展開了一連串有趣的探索森林之旅,他們上山下海,在豐富奇妙的微觀大自然中遨遊、探險,編織無數孩子的夢想。
 
  劇集中每一單元的劇情發展,都在充滿想像的現代森林童話故事中,呈現台灣森林的動植物生態之美,並潛移默化地融入大自然生態知識,和正確的保育觀念。在每一次的驚喜、嘻哈、歡樂聲中,循序漸進、寓教於樂、悄悄地培養孩子對大自然的好奇心、愛心和關懷的心,愛自然的孩子是美麗的地球未來的希望!
奇幻夢森林 夢夢
夢夢
  夢夢是個愛自然、愛作夢的森林小公主,從小在山野裡長大,活潑、陽光、爽朗有點男孩子氣,常悠然自在地行走、跳耀、躺臥於原野、溪畔、林間,與小動物遊戲、跟小花小草對話、捉昆蟲、學鳥飛、魚遊…等,彷彿自然天成的大地之女。
奇幻夢森林 奇奇
奇奇
  奇奇是節目中的靈魂人物,小刺球奇奇的原型是在春天裡誕生的“楓香樹”的毬果,圓球形、嫩綠色,全身包覆綠色刺刺的絨毛,有一根長長的葉柄,身上散發著“楓香”特有的香氣…,奇奇是具有超能力的森林小天使,在劇中與夢夢、阿威搭檔,成為節目中的關鍵角色。
  奇奇在劇中是開心果、歡樂的泉源;很愛笑,但他的笑聲有點怪,經常是一連串單純清亮「chichichi…」,所以夢夢就叫他小刺球「奇奇」!
  奇奇有超能力,會飛、會裝死、會變大變小…,他來自大自然,因此和大自然有奇妙而超乎想像的互動方式,讓節目中屬於孩子和大自然的夢想世界,充滿了奇幻的趣味。
奇幻夢森林 阿威
阿威
從都市來的小男孩,敏感、好奇、好動,長大後要當一個偉大的生物科學家。他戴了付大黑框眼鏡,手持捕蝶網,背包中裝滿做生物調查工具(望遠鏡、放大鏡、昆蟲盒、電子書…等),準備探索美麗又神秘的夢森林。
 
活動說明
森林小天使奇奇著色比賽

為《奇幻夢森林》森林小天使奇奇換上彩色新裝,就有機會獲得護脊書包、平板電腦等好禮喔!

一、參賽對象:
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生

二、參賽辦法:
可以使用水彩、彩色筆或蠟筆著色後,郵寄「中華電視公司公關中心」(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16巷7號1樓)

三、著色圖畫紙索取方式:
1.華視前進校園宣傳活動中索取
2.親自至華視公關中心索取
3.附上回郵信封寄至華視公關中心索取
活動時間
2014年10月6日至12月5日(最後收件日期以郵戳為憑)
* 因活動反應熱烈,順延截止時間到12月15日
活動贈品
奇幻夢森林 活動贈品
Impact怡寶護脊書包6名
奇幻夢森林 活動贈品
平板電腦1名
奇幻夢森林 活動贈品
立可拍相機1名
奇幻夢森林 活動贈品
獎學金2000元3名
活動公告
1.得獎者由華視聯繫相關領獎事宜,參賽限台灣地區國小同學參與,如經發現代筆或冒名,將取消資格。
2.得獎者不可要求兌換現金、折讓、更換獎項,或任何調整。
3.中獎者同意主辦單位對獎項獲獎品無須負擔產品責任與維修保固,獎項獲獎品一旦寄出後,若有遺失、冒領或偷竊等喪失佔有之情形,主辦單位恕不負責補發。
4.華視保留活動獎項與規則修改之權力,獎項以實品為主。
商品贊助
森琳小天使奇奇著色比賽得獎公告
 
抽獎獎項
◎ASUS平板電腦得獎者1名 
台南市文元國小  侯X瑄
 
◎富士立可拍相機1名
台南市崇明國小  洪X溦
 
評選獎項
第一名獲得 Impact怡寶護脊書包+2000獎學金元
第二名獲得 Impact怡寶護脊書包
第三名獲得 台鹽沐浴洗髮禮盒+華視精美文具組
 
◎低年級組
第一名中和國小  吳X之
第二名博愛國小  柯X禹
第三名崇明國小  林X耘
 
◎中年級組
第一名東湖國小  吳X靚
第二名東華附小  林X穎
第三名自強國小  林X蓉
 
◎高年級組
第一名信義國小  陳X安
第二名開元國小  蔡X荏
第三名信義國小  林X蓁
 
獎品領取說明: 
1.本活動抽獎辦法以官網公告為主,並保有更換或修改辦法之權利。
2.得獎者將由華視工作人員聯繫後進行贈品寄送。
3.其他未盡事宜,悉依民事法律相關規定辦理。
其他精彩綜合     
相關影視新聞
  什麼節目最適合給小朋友看呢?今年NCC委託媒體...(詳全文)
華視兒童節目再創佳績,首度由《奇幻夢森林》、《宇宙...(詳全文)
華視新生代主播房業涵昨日(10月8日)與主持人夢夢...(詳全文)
  華視播出的兒童節目「奇幻夢森林」,可以帶著孩子...(詳全文)
華視主播莊雨潔昨(1)日帶著主持人夢夢、阿威、玩偶...(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