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綞蟲的記憶

播出時間 :  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

分享至

 

逝去的愛,還有機會找回來嗎?

一位建築師在社會上終於能成功獨當一面之後,回頭看看他的家庭,夫妻情感情出現裂痕,加上成天叛逆的青春期兒子,他要如何去修補這所失去的親情?

一位從日本遠嫁(私奔)來台的妻子,多年之後,發現當年錯過的愛,竟在那裡一直等待著她,她又如何選擇?

 

 

 

 

 

紡綞蟲的記憶 黃有岩(40s),莊凱勛飾演
黃有岩(40s),莊凱勛飾演
建築師/城鄉規劃專家;他代表著迷失的人,迷失的自己,有開放的創意,卻又有浪子逃避不負責任的媽寶行為。18年前因工作與香織陷入熱戀,香織懷孕後被媽媽素真帶回台灣代回照顧。讓小岩專注努力工作事業發展。小岩在「獨當一面」成為事務所主要建築師後,赫然發現自己與妻兒的關係漸漸疏遠,為挽救婚姻親子關係回到八代,經歷一段自我反省與追尋愛情的里程。小岩的成長也許就是您的縮影...
紡綞蟲的記憶 伊藤香織(38s),柴本幸飾演
伊藤香織(38s),柴本幸飾演
來自熊本,內心堅毅順服,冷靜自持,總是優雅地與人保持距離。她渴望能立即擁有愛的擁抱,與小岩交往沒多久隨即懷孕。韓素真某次探訪小岩家見到已懷孕的香織,決定將香織帶回台灣八代就近照顧。18年後,她的人生面臨重要轉變,她又如何在情感世界中找尋新的方向,找到幸福?
紡綞蟲的記憶 島田伸司(40s),金子昇飾演
島田伸司(40s),金子昇飾演
拉麵店老闆,為人幽默感性風流倜儻,思路敏銳口才辨給,原為日本觀光集團律師,因集團有意在台灣進行投資開發,派伸司前來先期調查,巧與香織在八代再度相遇決定留下。伸司堅持達人精神,一種對愛、人生與拉麵的深刻追求。凡吃過伸司拉麵的人,沒有不愛上他的。
紡綞蟲的記憶 楊旭顏(34s),瑤函沂飾演
楊旭顏(34s),瑤函沂飾演
劇中大家稱她「大顏」,天然植物染與植物萃取專家;她代表著一直找不到方向,四處漂泊的種子,總是沒遇到對的人,不知不覺成為大齡熟女。
黃柏雅(17s),詹博丞飾演
劇中大家稱他「MASA」,內心善良聰明,因家教太嚴,父母關係瀕臨破裂,個性轉為叛逆怪異,會用極端手段發洩心情。他渴望有個完整的家、自己作主的生活,搬進玄檜居與父親小岩一起生活後,他開始轉變...。
韓素真(60s),陳玉玫飾演
內心堅毅的母性,嫻熟識大體,是黃家男性重要的依靠,隨處散發出台灣女性美德,與先生瑛璋的互動格外有趣,疼愛兒子小岩有加,對日本媳婦伊藤香織來說,素真是她學習處事的榜樣。
黃瑛璋(65s),管瑾宗飾演
黃家第二代,退休牙醫師,保守自律嚴肅內斂,也偶有輕鬆慈祥。期望小岩與MASA能相繼成為醫師,諸事代為安排干預,使得家庭關係岌岌可危。同時期待開發案為八代帶來繁榮,讓黃家核心價值瀕臨重大危機...。
阿健(20s),黃浩銘飾演
宅男拉麵店助理,單純傻氣處男,對人生正向認真,急於突破自己現狀,開始在拉麵店打工接觸人生。他聽不懂伸司的拉麵哲學,追求琳琳手法完全卡卡笨拙,面對琳琳多變隱瞞也讓他充滿挫折。
琳琳(19s),劉玳妍飾演
服裝設計師助理,叛逆焦慮多變,習慣獨來獨往,在療養院結識MASA。面對阿健戀情不願曝光富家女身份,而處處閃躲。
韓健仁(53s),李明哲飾演
劇中大家稱他「韓哥」,民宿老闆與衝動熱情浪漫幼稚白目的老rocker,一輩子不成事的大叔,但父兼母職讓兒子阿健對他相當敬愛。他有著初老男想做人生最後一搏的勇氣,所以對舊日情人和鄉土情都顯得特別熱衷, 因為不想再成為遺珠。
林可芯(44s),潘奕如飾演
美麗湖飯店總經理,理性幹練的女強人,浪漫多情喜歡才子,但年紀越大越需要物質的保障,受不了巴董的機關算盡,也受不了韓哥的幼稚白目,猶豫不定該情歸何處。
蔓澤蘭(40s),夏如芝飾演
環評委員,小岩初戀女友,小岩不告而別之後,再也不相信愛,遂以智慧與美麗去迷惑男人獲得利益。在八代觀光開發案中扮演舉足輕重角色,所有人都為她的美色所傾倒。內心的脆弱,集智慧於一身,卻因愛而失去一切。
溫昱明(34s),曹晏豪飾演
野心勃勃的美麗湖飯店總監暨瑜伽教室老師,利用手腕影響八代鎮土地開發重要計畫。
莫照學(40s),曾信裕(阿肯)飾演
服裝設計師,小岩中學同班同學,學成歸國後回到八代鎮經營自己的服裝設計工作室。
巴東(60s),梁修治飾演
美麗湖飯店董事長,商場老將企圖聯合日本財團將八代鎮改建設為一個摩登溫泉觀光勝地。
花花(32s),姚安琪飾演
瑜伽教室助理。
黃太乙(70s),莊凱勛飾演
植物地質學家,在台灣東澳發現紡綞蟲化石,也發現許多台灣特有種植物,在八代鎮以檜木為後代建造一棟堅固家堡「玄檜居」,八代鎮後來即循著黃太乙規劃慢慢群聚成長為現在的樣貌。
 

相關影視新聞

宋慧喬,朴寶劍主演的tvN週三週四劇《男朋友》在收視率下滑的...(詳全文)
的拍攝,這次安心亞飾演校園學霸,而禾浩辰則飾演含著金湯匙出生...(詳全文)
華視《紡綞蟲的記憶》現正於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熱映中,女主角柴...(詳全文)
《烤麵包的男人》將講述一隻能夠變成男人的貓與身材教會執事的女...(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