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播出時間 :  每周日晚間10:00

分享至

熱衷歷史、喜愛老件古董的王梧安(李冠毅飾)打算頂下原本打工的咖啡店,
他浪漫不切實際地希望咖啡店能成為藝文同好的聚集地,沒想到卻被老闆騙走了百萬創業基金,
萬念俱灰的他在高中同學張瓊蕙(黃聖雅飾)的提議下,意外向老管家廖阿水(龍劭華飾)承租了大稻埕林家古厝一樓,
重啟爐灶經營起「LIM Kafe珈琲館」,但沒想到古厝預定繼承人林緹愛(嚴正嵐飾)無預警出現,
她正打算聽從男友何文漢(曾子益飾)建議賣掉這棟老宅籌措創業基金。
 
這棟古厝原為緹愛的姑婆所有,礙於老管家是遺囑執行人,林緹愛想盡辦法說服老管家變賣古厝的同時,
卻慢慢在老管家的出題考驗下改變了想法,對林家古厝有了更多不捨,也對大稻埕有了更多在地情感。
 
林緹愛與王梧安一起舉辦各種活動,希望活絡北街的觀光人潮,他們也一道道享用了大稻埕小吃、以及傳統的台灣料理。
這一路的過程裡,林緹愛與男友何文漢因為理念不合,兩人漸行漸遠,
而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林緹愛與王梧安默默萌芽的愛情也受到了極大考驗……
王梧安|李冠毅 飾
25歲,心裡住個一個老靈魂,喜歡古董老件也愛研究古蹟歷史,熱衷藝文活動。小時候在大稻埕長大,他的父母在永樂市場附近擺攤做小吃生意,王梧安國小畢業後因父母結束生意搬離大稻埕,熱愛咖啡的他夢想開一間咖啡店,命運將他再度帶回到大稻埕。個性溫和善良的梧安,一遇到盛氣凌人的林緹愛他就有理說不清,對林緹愛的要求無法拒絕,但要是林緹愛踩到他的底線,他會立刻瞬間爆炸,兩人是歡喜冤家。
林緹愛|嚴正嵐 飾
25歲,漂亮時尚,高傲嬌縱,聰明好強,父母常年在越南經商。林緹愛出國留學多年,學的是商業管理,回台後打算繼續和男友何文漢一起投入房產事業,緹愛接獲通知姑婆要將古厝留給她,緹愛打著賣掉古厝籌措創業基金的如意算盤,再度回到古厝的緹愛,意外地與小學同學王梧安再度相遇,王梧安的善良溫暖偶爾會讓公主脾氣的林緹愛感到自在,雖然他倆個性南轅北轍,但想要成就夢想的熱情與浪漫卻意外契合。
神秘阿姨|吳秀珠 飾
70歲,經常出現在梧安咖啡店的常客,穿著時尚,氣質高雅,笑聲爽朗,每次都只點コーヒーホット(熱咖啡),身上都會帶著金柑糖招待大家。
廖阿水|龍劭華 飾
65歲,個性古怪的跛腳老人,嘴硬心軟,從小在林家幫傭,對林家忠心耿耿,全由他一手打點照顧林淑美。林家古厝為林淑美所有,目前由廖阿水代管,老管家發現從國外歸來的林緹愛,對大稻埕跟古厝都缺乏認識與情感,想盡辦法引導林緹愛更認識大稻埕與林家歷史。
何文漢|曾子益 飾
28歲,自律具優越感,善謀略精算,有城府野心,投資土地開發,在國外時因緣際會認識林緹愛,目前和林緹愛交往中,面對人事總以利益考量。
張瓊蕙|黃聖雅 飾
25歲,美術系畢業,和王梧安是高中同學,天真浪漫,感情豐富,對人熱情溫暖,目前與姊姊張瓊如一起在大稻埕經營創意布店,在創業路上也給予王梧安很多幫助。高中時因同學捉弄開玩笑,張瓊蕙一直誤會王梧安喜歡她,對林緹愛的出現相當不是滋味。
張瓊如|黃露瑤 飾
32歲,張瓊蕙的姊姊,漂亮美艷,談感情看男人眼光很差,戀愛時腦袋不靈光,但平時在會計和精算成本上相當有一套,平常和妹妹張瓊蕙一起經營創意布店外,她還兼做網拍賺錢。
李建明|易韋志 飾
22歲,大稻埕中藥行的後代,目前大學肄業到處打工,輾轉成為王梧安咖啡店員工,沒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
 
演員龍劭華(左)在台語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中飾演深情男僕...(詳全文)
資深演員龍劭華在台語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中飾演不敢告白的...(詳全文)
演員嚴正嵐(右)在台語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中飾演傲嬌的大...(詳全文)
華視、公視台語台的台語迷你劇集《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本周日晚...(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