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播出時間 :  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

分享至


 

小鷗(奚伊鷗)是蘇家最小的媳婦,不幸在進門前後,公公跟老公就相繼掛掉,使她完全不得夫家人心。守寡的小鷗也巴不得不再跟婆家有任何牽連,但天不從人願,命運使她跟婆婆越走越近。

    一天婆婆邀她回去吃中秋飯,她以為婆婆好意,沒想到是要她簽字放棄丈夫的壽險繼承,而由買保險的婆婆受益。她氣得要劃清界線,結果意外發現夫家的餅舖珍賀齋即將面臨關門的命運,婆婆要北上依靠三子一女度過晚年。小鷗假裝事不關己,卻陸續聽到幾個兒女像詐騙集團一樣訛詐婆婆的養老金,激起她的同情心,想幫婆婆一把。

    落到無家可歸的彩香急需幫助,但援手來自於這不得她疼的媳婦,她又拉不下臉。經由烘焙師發貴的巧妙牽引,小鷗跟彩香約定不以婆媳關係,而以事業夥伴的身份聯手拯救珍賀齋,彼此不干涉私生活,但這可能嗎?

    小鷗在接觸烘焙之後,發現珍賀齋缺乏明星商品,幾經嘗試,決定以鳳梨酥來重振家風。辛辛苦苦終於讓事業有了起色,不料那些在台北的詐騙集團又蠢蠢欲動,打算回來分享這塊大餅。小鷗要如何克服蘇家複雜的人際關係,完成亡夫跟自己創業夢想?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奚伊鷗(26) 【黃姵嘉飾】
奚伊鷗(26) 【黃姵嘉飾】
暱稱小鷗,外表甜美,有股傻勁。平時有什麼說什麼,相當重視自主權,無法忍受無謂的禮節,商學院未畢業就因鬧出人命而結婚。從小不愛吃傳統糕餅,卻嫁進「珍賀齋」,成了蘇家最小的媳婦,沒想到婚後不久,丈夫竟意外往生,成了小寡婦。她不排斥改嫁,卻又對重新進入愛情市場不很積極。因對老人的惻隱之心,又重新捲入了之前不良的婆媳關係中,最後重建起婆家的事業,成為名副其實的CEO(奚伊鷗)。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蘇林彩香(61) 【鍾欣凌飾】
蘇林彩香(61) 【鍾欣凌飾】
奚伊鷗的婆婆,「珍賀齋」糕餅店老闆娘,是見過世面的人,也有些生意人的手腕,但重感情,觀念傳統,還有一些自我堅持和要求。丈夫走後,雖和糕餅師發貴繼續經營珍賀齋,但生意每況愈下,萌生退意的她,決定提早分家投靠子女,沒想到子女們因財務缺口各懷鬼胎,用各種理由和方式向她拿錢,彷彿詐騙集團,因而讓她改變主意。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發貴(30) 【張書偉飾】
發貴(30) 【張書偉飾】
性格老實忠厚的烘焙師傅,不懂打扮,喜歡製餅但不喜歡變化,對自我要求甚高,是珍賀齋老闆的關門弟子,因此對糕餅舖有著深刻的感情,在老闆過世後幫彩香撐起珍賀齋,也暗自希望有一天,可以更上層樓。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火寮一哥(62)  【許傑輝飾】
火寮一哥(62) 【許傑輝飾】
為人海派真性情,講話喜歡引用台語歌歌詞,自覺幽默。在某個颱風天被彩香救了後,就一直對彩香一往情深,雖然之後兩人各自嫁娶,卻又那麼巧合的前後喪失另一半,於是他將剩餘的時間都用在追求彩香的這件事情上,種鳳梨是他的樂趣。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蘇秉忠(41) 【邱凱偉(Darren)飾】
蘇秉忠(41) 【邱凱偉(Darren)飾】
企業裡的管理階層,在妻子家族集團工作,做事兢兢業業,但有時太猶豫,魄力不夠。家中長子,沒有大哥氣勢,又希望得人尊重。身為老大,卻也常是抗壓力最低的。抱著娶對老婆少奮鬥二十年的心態,娶了千金小姐佳純,老婆比他強勢,儘管佳純常有千金小姐的脾氣,秉忠也都忍受。面對岳家也矮半截,因此他的心情一直感到壓抑,急於想要證明自己。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葉佳純(40) 【劉品言飾】
葉佳純(40) 【劉品言飾】
蘇家大媳婦,集團千金,個性嬌貴。跟秉忠是大學同學,有很多人追求,但看上秉忠,是因為秉忠口才好,總懂得撫慰人心,沒想到婚後,秉忠優點變成缺點,在佳純眼中他的溫柔變成了軟弱。甜言蜜語變成了欺騙,婚姻夢碎。總是嫌秉忠守成有餘,創新不足。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蘇秉孝(38) 【王少偉飾】
蘇秉孝(38) 【王少偉飾】
自視頗高,愛吹捧,羨慕大老闆生活。自認是大生意人,做了不少投機事業。一心想栽培女兒妮妮成為羽球國手,為此幾乎耗盡資源,仍不願放棄。秉孝是二婚,後來娶致玟,也是因為致玟之前是溫柔的幼稚園老師,他認為致玟一定可以幫他好好照顧女兒。秉孝有發財夢,嚮往一夕致富,就可以帶著妻女,在人生的階級上升等。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洪致玟(36) 【楊小黎飾】
洪致玟(36) 【楊小黎飾】
蘇家二媳婦,幼稚園老師。溫柔,很珍惜這段婚姻,把秉孝的女兒當親生女兒疼愛,也全心全意的照顧這個女兒,讓秉孝很感恩。單純得像小孩子,無論秉孝說什麼都無條件相信,甚至有時會讓你感覺天兵、白目。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蘇秉仁(34) 【楊銘威飾】
蘇秉仁(34) 【楊銘威飾】
妄想當導演,卻從來沒有真正拍過叫得出口的片子。浪漫富理想,生活缺乏規律。經濟不穩定,願意孝順卻沒能力奉養母親。常對人說李安蹲六年的故事,但他已經蹲十年了。其實是家裡最懂生活情趣的一個人。常常請朋友到家裡吃吃喝喝,大聊看過的書聽過的音樂,如何拍一個怎樣題材的電影~名符其實揹著書包的老文青。他喜歡漂亮女文青,但也常只是一夜情,或走不遠的一小段戀情,他自己也陶醉在這種會讓他靈光乍現的小感情中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 蘇秉愛(30) 【蘇晏霈飾】
蘇秉愛(30) 【蘇晏霈飾】
離婚,有一個七歲大的兒子盧飛,但愛情至上的她不太懂得如何照顧這個孩子,有點放生養。頂了一家朋友按摩店的她,認識一個瑜伽男老師,這個小男友,成了她生活的重心,小男友搬來跟秉愛同居後,常處在兩人世界,孩子開始變得很愛說謊。小男友有開瑜伽館的夢想,為了小男友的夢想,秉愛想努力賺更多錢,原本不缺錢的她,也因此,加入了想分財產的一杯羹當中。一切都是為了愛情。
 
公視繼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茶金等時代生活劇大受好評後,又將...(詳全文)
3か月前 · 楊銘威在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詳全文)
22時間前 · 華視力挺優質台劇,將於12月13日晚間9點獻...(詳全文)
1か月前 · ... 也是她繼我的婆婆怎麼那麼...(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