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播出時間 :  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

分享至



三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女人,因突發狀況相遇在一起創業,
在這條不被看好的創業之路上,她們終將學會,對鳥事一笑置之,不是認輸,而是成長!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夏芷|勇往直前.拼命女郎
夏芷|勇往直前.拼命女郎
工作上認真負責、有能力而且忠誠,就連感情也很專一。在S.U.N建設集團擔任設計師,是同事關係中最差的那個“夏清高”。在收到小蔦創業的邀請後,終於決定離開駐守六年的公司。
在滿滿回憶的福良田與庾龍玠不吵不相識,和龍玠朝夕相處後,認同龍玠對自然愛護的綠色理念。消失六年的前男友武樹突然回來,總是無法拒絕武樹的夏芷,這時也不明所以地被牽著鼻子走。她是否該為了武樹停留、還是為了龍玠駐足,與義男若有似無的感情又該如何處理?在經歷了一切風雨後,夏芷是否會想清楚,總是為別人而活的自己,應該要為自己好好活一次,找到自己的精彩!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公冶小蔦|開天闢地.獨斷女霸
公冶小蔦|開天闢地.獨斷女霸
果斷、有效率的小蔦在S.U.N集團裡是標準的女強人,連老闆陳總都對她這個特助敬畏三分。成立Little Bird後,堅持而專注於工作上。因為過去的婚姻拖住她的人生進度,身心俱疲的經驗,使她十分抗拒再度踏入「婚姻」,下意識排斥男人和小孩。
藺川想的出現,讓小蔦慢慢打破了自己強勢的保護色、以及對生活的鋼鐵之心。小蔦逐漸明白要販賣美好生活,必須自己先活得美好。隨著Little Bird逐漸有起色,小蔦再次陷入事業與家庭之間的掙扎,小蔦能有辦法體會生活也可以有另一種美好,與自己的過往和解,勇敢攜手走向幸福家庭的人生嗎?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鄭義男|為愛武裝.萬年閨蜜
鄭義男|為愛武裝.萬年閨蜜
金創銀行的銀行員,是夏芷的大學學弟,和夏芷都是登山社。武樹出國後,義男成了夏芷唯一可以談論武樹的對象。義男喜歡夏芷很久,卻始終不敢跟夏芷告白;為了讓自己能夠徹底對夏芷死心,他做出了一件讓夏芷傷心憤怒的事,兩人幾乎連朋友都無法做了。此時義男的前女友Jenny出現,希望兩人可以復合⋯⋯
在工作上極富正義感,屢屢和銀行的上司部長發生衝突,因為Jenny的協助,義男業績蒸蒸日上,但因為S.U.N集團的掏空案遭受牽連,被調到債權部,心有不甘加上正義感作祟,義男亟欲蒐集部長違法證據,但多番輾轉下義男放棄報復,決定辭職離開銀行業,做自己真正在乎的事。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林美季|人脈擔當.交際女伶
林美季|人脈擔當.交際女伶
對美季來說,她追求不多,只是想找到一個她愛他,他也愛她的男人,如同她喜歡用手撕著美味烤鴨吃,那種「觸碰得到」的簡單幸福。
對其他人來說,看似很有交際手腕、面對男人總是有一套的美季,實則單純、善良又可愛。積極追求義男,因為義男的關係,而加入Littl Bird。放棄義男後,認識了社工大田,本以為這是真愛,卻再次滑鐵盧失去一切,這次的跌跤讓美季封閉自我一蹶不振。
失去愛情的美季,在小蔦的刺激與眾人的照顧下,轉而專注於工作,不再像之前那樣對愛情迫切的她,會獲得渴望中的簡單幸福嗎?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夏語天|夏館子老闆
夏語天|夏館子老闆
夏芷的父親,傳統保守,非常疼惜夏芷,認為一個女人就應該放棄事業好好照顧家庭,因此他常常希望夏芷不要忙碌於工作,可以找個好男人嫁了,最好是像義男這樣的人,然後生個一男一女,過著簡單的生活。
疼惜女兒的他,即使不認同女兒離開公司創業的決定,但最後還是把他的積蓄拿出來投資女兒創業。由於楓姐很符合他對一個女人的定義,所以很喜歡楓姐,很照顧她以及她患有自閉症的兒子,但楓姐僅有感謝之意,夏父雖然難過卻也別無他法,只好繼續默默付出。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郝晴朗|戲劇製作人
郝晴朗|戲劇製作人
夏芷的母親,夏父鬥嘴的好夥伴,擔任戲劇的製作人,非常熱愛她的工作,當年外遇愛上一名編劇,所以和夏父離婚,殊不知那名編劇後來背棄她,只是為了讓他的劇本可以被拍出來。
借Little Bird coffee拍攝她的戲劇,大獲好評,戲約不斷,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孤身一人沒有可以交心的人,所以一度希望夏父可以原諒她重新接受她,在夏父的不理不睬中失落。發現自己和夏父之間幾乎已不可能後,決定重拾屬於自己的風采。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藺川想|單純無畏.陽光奶狗
藺川想|單純無畏.陽光奶狗
天真浪漫,直率又陽光,在歐洲聲名大噪的新銳童話藝術家,因為租賃店面糾紛而認識了小蔦。因為小蔦指出他畫中的含義,便對小蔦一見傾心,積極追求小蔦。後來因為剽竊風波,小蔦當上他的藝術經紀人,在小蔦解決風波後,藺川想將自己的工作室搬進Little Bird的辦公室。
他時時刻刻關注小蔦的心情,總是在小蔦最迷茫的時候,給小蔦溫暖、給小蔦提醒,但卻總被小蔦拒之千里之外。藺川想是否能夠大刀闊斧撬開小蔦心房,拎包入住呢?
 
2021年的台劇真的可說是好劇不斷,從年初的《大債時代》、《...(詳全文)
不少藝人好友在得知龍劭華離世消息後,都感到十分不可置信,而曾...(詳全文)
視帝龍劭華14日於高雄猝逝,他縱橫演藝圈多年,藝界好友無數,...(詳全文)
曾與龍劭華合作電視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影集《愛的混混》...(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