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發財了

播出時間 :  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00~10:00 (連播兩集)

分享至

經濟不景氣,拼幸福要更用力!天下的媽媽都希望兒女擁有幸福人生,獲得幸福的路徑有很多,然而江家的媽媽一口咬定,唯一的方法就是「嫁個有錢人」!
江家有三個兒女,老大宇豪結婚了,並有一女,江媽長子最大的期望,就是早早當個有錢人,全家跟著雞犬升天。
 
宇豪也不負父母心,認真打拼出一家前景看好的生技公司──「青春之泉」,只是首波商品「天使戀人」面膜上市前,他必須找到提供擔保品的保證人,當宇豪焦頭爛額之際,一向對錢斤斤計較的老婆錦華跳出來了!
其實錦華早就在等老公發大財了,當年她不顧父母反對嫁給窮小子宇豪,這回老公若成功,她不但能揚眉吐氣回娘家,更可以一反她這外頭嫁來的媳婦在江家低落的地位! 
宇豪的面膜事業獲得空前大成功!公司錢景一片美好,當眾人信心滿滿,打算乘勝擴大事業時,沒想到前方等著的,竟是危及公司存亡的巨大挫折!……
所幸宇豪命中注定的貴人梁子晴出現了。
 
江媽十分中意子晴的超級幫夫運,宇豪與子晴也發展出一番超越同事的革命情感…一場轟轟烈烈的家庭革命即將引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江媽憂心的還有兩個處於適婚年齡的女兒。二女兒宇真外型漂亮清新,從事公關行業,是個有能力有想法的都會女性。宇真從小接收媽媽「嫁個有錢人」的電波長大,她不甚苟同,覺得女生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賺到錢。高傲的她不願再嚐低人一截的感覺,因此用心打扮武裝自己,人生中最討厭的就是低俗的有錢人。
 
多金多情的「港澳金控神童」Tim原本只想「狩獵」宇真,在遊戲愛情的過程卻被她追求純真幸福的信念所撼動…. 但Tim豪門背景只是一個虛幻的空殼。用賭博撈偏財的Tim,甚至害宇真被法院收押! 
江家最小的女兒宇純是個才華洋溢文筆犀利的網路作家,整天在家搞「宅經濟」,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青春年華就耗在家裡和兩老相瞪眼,江媽是比誰都還著急。
 
因緣際會之下,宇純認識了斯文憂鬱,但演奏鋼琴卻散發巨大魅力的音樂才子楊以爵。看似落魄毫無身家的以爵,深深打動了宇純心。但要將女兒嫁給金龜婿的江媽媽當然抵死不從。
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在江家,讓曾經堅持要女兒嫁個有錢人拼經濟,兒子當個有錢人才大器的江媽,身為母親的江媽能如願嗎?
 
我們發財了 江宇豪,男,32歲  (溫昇豪 飾)
江宇豪,男,32歲 (溫昇豪 飾)
江家長子,生物科技系畢業,婚後仍與父母同住,育有一女恬恬。性格樂觀溫和、行事穩重負責,談吐幽默風趣,人見人稱讚的超級好男人。為了家庭的未來大膽創業「青春之泉」生技公司,連同老爸的退休金也投下去,沒想到卻慘遭內部員工背叛,他該如何重新再起?
我們發財了 梁子晴,女,31歲。 (天心 飾)
梁子晴,女,31歲。 (天心 飾)
宇豪公司的員工,開朗、樂觀,肯為人付出,相信成功絕對是100%的努力換來。從南部北上打拼,事業心重,年過三十,卻依舊孤家寡人。身為「青春之泉」行政主任,當宇豪公司、人生,甚至財務面臨劇變,甚至薪資都得拖欠時,子晴選擇不求回報地留下來,與宇豪共同打拼希望讓青春之泉再起……
我們發財了 蘇錦華,女,31歲。(高宇蓁 飾)
蘇錦華,女,31歲。(高宇蓁 飾)
宇豪元配,出身小康家庭。臉皮薄自尊高,性格自我中心,顯得白目,然而她卻對婆婆金玉的伶牙利嘴沒有招架之力。當初父母嫌江家沒錢並不贊同這樁婚事,因此錦華望夫成龍,總是施加壓力給宇豪,希望他趕緊賺大錢好讓她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我們發財了 江宇真,女,27歲。(柯佳嬿 飾)
江宇真,女,27歲。(柯佳嬿 飾)
江家二女兒,外型漂亮清新,從事公關行業,是個有能力有想法的都會女性。宇真從小接收媽媽「嫁個有錢人」的電波長大,她不甚苟同,覺得女生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賺到錢。成長過程被「有錢最高」的價值觀傷害過,高傲的她不願再嚐低人一截的感覺,因此用心打扮武裝自己,人生中最討厭的就是低俗的有錢人。
我們發財了 江宇純,女,22歲。 (李千娜 飾)
江宇純,女,22歲。 (李千娜 飾)
江家小女兒,古靈精怪,成天宅在家,靠著寫網路上愛情小說維生。說得一口戀愛經,常擔任宇真的愛情顧問,總是可以引經據典出一些發人深省的語錄。但事實上,宇純的實際戀愛戰鬥力是零。偶然的機運之下,認識了斯文憂鬱,但演奏鋼琴卻散發巨大魅力的音樂才子楊以爵後,兩人一見鍾情,但這段感情卻不被雙方家庭認同……
我們發財了 Tim,男,32歲。(李沛旭  飾)
Tim,男,32歲。(李沛旭 飾)
追求宇真的富家公子哥,號稱「港澳金控神童」。揮金如土,行事作風處處展現富豪的氣派,精於玩樂選項及物質享受。性格浮誇風流,對和女人交際很有一套,一段穩定踏實的感情對他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一直到他遇見了宇真,發現光是砸錢是無法追到這個女人,決心不管用怎樣的方式,就是要得到宇真…
我們發財了 方明達(阿達),男,28歲。(謝坤達  飾)
方明達(阿達),男,28歲。(謝坤達 飾)
宇真的同事,也是求學世代就認識的青梅竹馬。看似樸實、平凡,實則父親是保險金融集團的總經理,身家不凡,方父為了鍛鍊兒子,從小就不讓他過富家公子的生活,磨練他自力更生,明達也相當爭氣,在獨立過程中培養大氣,長遠的眼光。因為大宇真一歲,一直像個小哥哥一樣在她身邊照顧她、陪伴她。暗戀宇真多年,但只是被當成好朋友,為宇真全心全意付出,就是沒膽量向宇真說出一句「我愛妳」。
我們發財了 江文強,男,58歲。(蔡振南 飾)
江文強,男,58歲。(蔡振南 飾)
江家老爸,戶政事務所代理了很久的代理主任,個性穩重的好好先生。退休後,被江媽當成家裡佔位擋路的活體擺設,雖然已經長期習慣和江媽鬥嘴,但心裡還是會有一絲絲悲哀,這些難以說出口的話,他也只能跑去找隔壁同樣退休的薛爸訴苦交流。認為平安就是福氣,最常掛在口頭上的話是:「事情既然發生了,我們就面對吧!」、「有話慢慢說,都可以解決的。」但是江爸的問題就是,拿不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江陳金玉,女,56歲。(王琄 飾)
認識她的人都說,她,堪稱台灣媽媽的代表。家庭就是她的一切,凡事把自家人的利益擺最優先。對於公務員老公如一潭死水般的薪資,必須精打細算,而造成人生的不安全感。對財富渴望,認為只有錢才能保障幸福。和江文強育有三名子女,宇豪、宇真、宇純。從小就鼓勵三名子女追求財富,尤其希望女兒都可以嫁給有錢人。
江恬恬,女,6歲。(小阿寶 飾)
宇豪與錦華的獨生女,是家裡的開心果。曾經因為錦華對孩子不耐煩的態度,在心中留下很深的童年創傷和陰影。
楊以爵,男,26歲。(Darren 飾)
政壇赫赫有名的大人物楊議長的獨子,外表斯文白淨,笑起來純真靦腆,安靜不多話,甚至有點自閉,但一旦彈起琴來魅力十足,迷死人不償命。雖然很有音樂天分,但議長父親其實從小就想培養他繼承政治地位,反對他彈琴,是在母親護航之下才能一路唸音樂學校至今,剛從維也納深造回國,不解世事,是個非常不社會化的人。
意外認識江宇純之後,兩人談起純純的戀愛。以爵公開戀情後,遭到楊議長的反對,陷入苦戀的兩人,面對父母想介入拆散的壓力,以爵甚至願意放棄爸爸最不希望他彈的鋼琴來做交換條件……
楊中天,男,60歲。(姜厚任 飾)
國會議長,在政壇與該政黨內頗富聲望,是為意見領袖,影響力舉足輕重。大家一致看好他未來的仕途,說不定有機會入閣。育有獨子楊以爵,這個獨子卻不像他,不僅毫無霸氣,不擅與人交際,而且還沉迷於他不屑一顧的音樂領域,於是,從小就反對以爵學琴。內心最大的遺憾就是以爵無法繼承衣缽,和自己成為政壇內的父子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