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結業式2

播出時間 :  每週日晚間10點

分享至



駱誠出國三年,逃避自己對感情的躊躇不決。六八年華同學們再次聚首,舊愁還在,擋不住新愁接踵襲來。美惠有新的追求者,幸福的路上不會只有駱誠一人。鎮邦重回總經理寶座,跟美惠的感情卻愈來愈淡,鎮邦愛上了日本女人,她是科學園區的女翻譯。
 
駱誠不得不在婚姻與愛情中做一選擇,然而負責任的他,還是不忍離開小雪。小雪把駱誠當作天,鎮日擔心天塌下來,駱誠回國後,攤在小雪眼前的,是一條自我成長的路,她必須解開鎖住她心靈的那條鎖鍊。
 
一個不到30歲的女人取代了丹丹「大律師夫人」的位子,就像當年她取代東霖的原配一樣。丹丹期待得到備胎大偉的愛,然而大偉身邊已有人為他奉獻。丹丹替大偉高興,他找到了一個屬於他的女人。
 
甄心和阿達這對假面夫妻還得繼續扮演,阿達用甄心書上的方法,想要找回兩人相愛的初心。一瞬間,甄心發現自己的理論自己都違背,阿達也在網路上成為知名廚師,可以讓甄心崇拜了。
 
東霖的女兒芝涵是知名藝術經紀人,老公家禾是沒名的畫家,擅長用「冷暴力」對付老婆,把離婚掛在嘴邊,但是芝涵用盡方法維持這段婚姻,用她的熱情融化老公的冷。
 
有人斬斷了婚姻,追到夢想已久的愛情,有人努力維持婚姻,找到了愛的初心,不管是大男人小女人,還是小男人大女人,只要全力奉獻,愛著另一半,就不應該有大小之分,都有得到幸福的機會!
 
婚姻結業式2 關係圖
婚姻結業式2 張本渝 飾 黃美惠
張本渝 飾 黃美惠
當了28年的家庭主婦之後,終於和老公鎮邦達成卒婚的協議,搬出來自己住,但是初戀情人駱誠卻無法離開老婆,此時她體會到幸福的路上不會只有駱誠一個選項,於是接受企業家林總的追求。老公鎮邦幾經掙扎,終於遞出離婚協議書,美惠在確認綾香愛鎮邦之後,便與鎮邦離婚,有一陣子游移在林總與駱誠之間,最後還是跟駱誠追求人生最後一次戀愛,也是人生最初的戀愛。
婚姻結業式2 謝祖武 飾 駱 誠
謝祖武 飾 駱 誠
三年前未能毅然離開老婆小雪,錯失和美惠在一起的機會,於是放逐自己到國外進修,回國後靠工作麻痺自己,卻因為介紹綾香去美惠家教日文,再次與美惠見面,不過他還是老問題,他是負責任的男人,小雪不放人,他就無法離開。婚姻到底是愛的延續,還是責任與照顧,他的婚姻顯然是後者,小雪最後也成長了,答應讓駱誠去追求真愛。
婚姻結業式2 夏如芝 飾 張小雪
夏如芝 飾 張小雪
「黏皮糖」的個性依然沒變,把駱誠當成她的天,終日擔心駱誠與美惠,她要企業家友人去投資美惠的果醬,讓美惠事業成功。小雪知道女人有一片天之後,便不需要男人的憐憫,可是她自己卻做不到,直到發現她的愛讓駱誠無法呼吸,看著綾香、丹丹如何處理感情,她也開始自我成長,後來終於可以放掉駱誠,去追求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價值。
婚姻結業式2 郁 方  飾 甄 心
郁 方 飾 甄 心
經過阿達外遇、家暴事件,兩性專家沈潛了三年,終於再度出書,當初以斷然手段穩住完整的家,然而看著阿達失志消沉,心有不忍,但這是唯一的賺錢方法,她不得不維持假面夫妻。阿達有心改善夫妻關係,但甄心仍一貫強勢作風,她輔導身邊的人,但是自己卻沒有照著自己的準則實行,可謂說一套做一套,直到有一天,甄心忽然發覺阿達的好,才恍然大悟,答應好好跟阿達過日子。
婚姻結業式2 梁赫群 飾 吳奉達
梁赫群 飾 吳奉達
三年前被甄心設計假家暴,從此背著施暴者的罪名,除了甄心的助理,什麼都不能做。然而這結果間接也是阿達自己造成的,婚後甄心一直在成長,多年之後阿達便相形膚淺。還好這些年的主夫生涯,讓他練就了一手好廚藝,在網路上示範做菜,成為成功的Youtuber,最後憑著他不斷努力,終於讓甄心答應不再提以前不光彩的事,兩人不再吵架。
婚姻結業式2 何如芸 飾 趙丹丹
何如芸 飾 趙丹丹
目前還算是稱職的好太太,又享受三年的大律師夫人,夢想的蛋糕店也經營的不錯,心想就這樣過一生也不賴,無奈晴天霹靂,大律師交了個不到30歲的女友,這時候家的意義對丹丹不一樣,一手帶大前妻的女兒芝涵,跟她感情很好。丹丹願意原諒大律師,保有完整的家,然而大律師的心已經不在,丹丹於是決定離婚。原本寄望一直等待她的大偉填補感情空缺,無奈大偉此時也有了心上人。
婚姻結業式2 馬力歐 飾 劉大偉
馬力歐 飾 劉大偉
三年前,丹丹把大律師的三百萬塞給了大偉,大偉當作分手費,就鮮少聯絡,嘴裡喊著不跟丹丹分手,但兩人並未真的在一起過。劇組化妝師喜歡大偉,她外型平凡,但個性溫順,屬於過日子那種女人,一度大偉想要甩掉化妝師,追求女神丹丹。丹丹在離婚之後,向大偉提出交往的要求,大偉天人交戰,最後還是選擇了化妝師,把他對丹丹的愛永遠珍藏在心裡,兩人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婚姻結業式2 尹昭德 飾 洪鎮邦
尹昭德 飾 洪鎮邦
重回科技公司總經理的位子,也想談人生最後一次戀愛,他愛上了日本翻譯早川綾香,愛到想要跟她結婚,此時的美惠處於卒婚狀態。鎮邦向美惠提出離婚,綾香才發現好友美惠竟是鎮邦的老婆,綾香不願破壞別人家庭,返回日本。鎮邦要離婚的事也掀起了女兒的一波抵抗,最後美惠還是簽了字,祝福鎮邦找到一個愛他的人。
婚姻結業式2 田中千繪 飾 早川綾香
田中千繪 飾 早川綾香
愛好學習,重視自我,有主見,大學時來台灣當交換學生,從此開始研習中文,後來在日本的語言學校當助教。30歲時依照傳統觀念結婚,先生要求綾香辭職回家當全職主婦。過了幾年煮三餐、先生進門拿脫鞋的日子,她覺得失去自我,於是與先生離婚,一面當翻譯,一面經營部落格,探討女性感情議題,聽說卒婚的觀念傳到台灣,感到非常好奇,一年前隻身來台,在科學園區擔任台日廠商的翻譯,一方面仍在經營部落格。
婚姻結業式2 陳慕義 飾 蔡東霖
陳慕義 飾 蔡東霖
永遠喜歡更年輕的女人,認識丹丹之後,把第一任黃臉婆踢走,現在70歲了,交了個不到30歲的女友,要把50歲的丹丹踢走。他強勢慣了,唯一的遺憾就是女兒沒嫁好,所以將來不想讓女婿爽拿太多,剛好女友答應生到男孩為止,他非常期待,財產可以留一大半給兒子。不過東霖對丹丹是真的好,離婚條件不錯。
婚姻結業式2 茵 芙  飾 蔡芝涵
茵 芙 飾 蔡芝涵
東霖和第一任老婆生的女兒,丹丹陪她度過青春期,兩人情同姊妹。芝涵是知名藝術經紀人,老公是不成材的渣男畫家,也是屬於沒有成長的那一類,名字沒人記得,都叫他「芝涵老公」,於是他自卑轉自傲,經常在言語之間對芝涵冷暴力,芝涵為了家庭和諧相對隱忍,最後在她耐心經營之下,老公找到了人生方向,也克服了自卑的心情。
婚姻結業式2 邱凱偉 飾 夏家禾
邱凱偉 飾 夏家禾
沒名氣的小畫家,人稱「芝涵老公」,老婆是知名藝術經紀人,而家禾的畫7年只賣了一幅。長年被叫「芝涵老公」,讓他性格轉變,經常用冷暴力對待老婆。家禾和阿達都是弱勢老公,兩人成為好友,也讓他看到駱誠、大偉、阿達這幾位兄長如何經營感情。在駱誠的輔導之下,家禾開始涉獵室內設計的領域,有了自信之後,對於老婆比他有錢也沒這麼在意,從此也不再用冷暴力對待芝涵。

婚姻結業式2 許乃涵 飾 Amy陳艾梅
許乃涵 飾 Amy陳艾梅
蔡東霖大律師的新女友,不到30歲,不是一般觀念中的妖豔賤貨,而是大學的助教。大家都認為Amy看上東霖的錢,連東霖自己都這麼想,其實Amy的父親早逝,她有戀父情結,是真的愛東霖。Amy在付不出媽媽醫藥費時,向東霖借錢,一度被東霖誤會,後來憑著自己的力量解決,並不依靠東霖幫忙,這一點讓東霖非常心疼。Amy與東霖相約債務解決後,如果有緣再次相聚。
婚姻結業式2 張天霖 飾 林志峰
張天霖 飾 林志峰
本名林志峰,大家都叫他林總,他是小雪昔日鄰居大哥哥,暖男類型的企業家,老婆五年前車禍過世,好不容易才走出傷痛,小雪於是介紹他與美惠認識,林總不但投資美惠果醬生意,且對她展開追求,後來林總才知道美惠尚未離婚,且和初戀對象駱誠仍然相愛,但林總仍不放棄,想把美惠當作終身伴侶,可惜美惠對林總的感情,仍敵不過對駱誠那份從年輕時醞釀至今的愛。
婚姻結業式2 王以路 飾 何玉純
王以路 飾 何玉純
劇組化妝師,溫柔細心,在家中是大姊,照顧爸媽的責任由她扛,拖到過了四十還沒結婚。玉純拍戲時愛上大偉,兩人已交往許久,大偉卻始終不介紹玉純給同學們認識,後來才知道是因為丹丹的緣故。丹丹和東霖離婚之後,玉純的壓力更大,一度大偉對玉純提出分手,讓她傷心欲絕,不過最後玉純的付出還是得到了回報,和大偉步上紅毯那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