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蕉子

播出時間 :  每週一至週五 晚間8點

分享至

遊手好閒的蕉農第三代高志鴻,與青果大盤商千金江秀蓮相識相愛,卻因為命運無情的捉弄,最終各自嫁娶.… 
時代的流轉,高家陷入危機,志鴻面臨愛情、友情、親情等諸多考驗,更遭遇江家從中破壞阻撓與惡性競爭,志鴻不得不扛起家業,靠著堅韌意志、準確直覺與大膽行動力打通台蕉外銷之路,甚至克服莫須有的剝蕉案與牢獄之災,最終贏來人生的豐收,締造一段動人的香蕉傳奇。 
 
天之蕉子 高志鴻│楊子儀 飾
高志鴻│楊子儀 飾
蕉農高家次子,為人率性大方,重友情、講義氣,使得志鴻人緣極好,四海皆友,卻由於年輕氣盛,玩心很重,對於接掌家業一點興趣也無,成天遊手好閒,他鬼點子又多,總是惹出令人好氣又好笑的麻煩事,讓高父感到頭痛不已。對未來沒有目標,一心只想著要離開家鄉,到外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直到家中遭逢意外,人生一夕驟變。
天之蕉子 江秀蓮│吳怡霈 飾
江秀蓮│吳怡霈 飾
水果大王江家的大千金,相較於嬌柔受寵的妹妹,秀蓮是既獨立又理性的時代新女性。由於自幼失母,父親又忙於生意,她便姊代母職,悉心照顧妹妹秀玉,凡事都順著她。江父明顯偏愛妹妹,她雖吃味,但也理解妹妹自小體弱多病,深居無法外出,自然需要更多的關愛。自日本留學歸國後,充滿理想與抱負要協助家業,不料卻因愛上蕉農之子,而跟父親決裂。
天之蕉子 江秀玉│楊小黎 飾
江秀玉│楊小黎 飾
江家二千金,當年江母早產生下秀玉,導致她自幼體弱多病,鮮少外出,宛如玻璃溫室裡的鮮花,使得她不諳世事,加上父親的寵溺,個性不免嬌氣。某次因為志鴻意外救了自己,而對他產生愛慕之意。
天之蕉子 張瑞坤│陳謙文 飾
張瑞坤│陳謙文 飾
江家養子。幼時遭棄養,成了淪落街頭的乞丐,因緣際會下救了秀玉一命,江父便領養他作為乾兒子。身為江政輝一手培養的左右手,年紀輕輕就協助江家事業,他早熟穩重,頭腦清楚,且雄心壯志,具龐大的野心。然而自小愛慕的秀玉卻暗戀著志鴻,這成為他心中的一個痛處。
天之蕉子 柯忠義│唐豐 飾
柯忠義│唐豐 飾
柯家次子,由於高柯兩家交好,與志鴻從小就是一起長大的好友。溫文儒雅的他,成績優秀,身形高而纖瘦,渾身書生氣息,腦筋相當好,卻常被家保調侃為只知道讀書的『書呆子』。常幫村中長輩讀信、寫信,也隨時支持著好友志鴻。
天之蕉子 柯美娟│周宜霈(大牙) 飾
柯美娟│周宜霈(大牙) 飾
柯忠義之姊,車掌小姐,外型亮麗。個性大方,見多識廣,也十分顧家,是柯家兩老的驕傲,對她未來婚嫁寄予厚望。
天之蕉子 高志龍│黃靖倫 飾
高志龍│黃靖倫 飾
高家長子。天資聰穎卻患有自閉症,總是鬧出啼笑皆非的事情,因此常被鎮上一些壞小孩欺負,都是弟弟志鴻出面保護哥哥不受他人傷害。因幼時緣分,只願意向美娟傾訴心聲,把她視為值得信賴的人,也不顧一切誓要守護美娟一生一世。
天之蕉子 高志蕙│王晴 飾
高志蕙│王晴 飾
高家么女。身為高家輩分最小的妹妹,大哥志龍不擅言詞,二哥志鴻成天到處跑,使得志蕙顯得格外乖巧貼心。偶爾頂嘴叛逆,卻不改善良本性,默默支持著家人。
天之蕉子 高俊雄│張嘉年(太保) 飾
高俊雄│張嘉年(太保) 飾
高家自日治時代起,便以種植香蕉為家業,身為第二代蕉農的高俊雄,為人忠厚老實、苦幹實幹,凡事講踏實地,寧願自己吃虧也不佔他人便宜。而被村民譽為「一等高」!
天之蕉子 高陳玉蘭│張瓊姿 飾
高陳玉蘭│張瓊姿 飾
俊雄之妻。當年玉蘭是鎮上有名的美女,年輕時追求者甚多的她,連出身富貴世家的江政輝,當時也是拜倒在她裙下的追求者之一。然而玉蘭最後選擇了平凡的蕉農高俊雄,讓高江兩家結下了不解之仇。
天之蕉子 江政輝│林義芳 飾
江政輝│林義芳 飾
水果經銷大王。江政輝早年辛苦打下的江山,讓他今天身為『青果輸出公會』的主席,整個南臺灣經濟水果的經銷都必須經過他肯首,才能在市場上出現,宛如水果皇帝,商界、政界都得敬他三分。在外是霸氣的商人,然而回家後,他又成為無條件寵愛女兒的慈父。
天之蕉子 吳聖子│唐于菡 飾
吳聖子│唐于菡 飾
江家的ㄚ鬟,秀蓮秀玉的遠房表姊,體型略胖。因家逢意外,被送養至江家,成為照顧秀玉的ㄚ鬟。個性單純,不會看人臉色,常想到甚麼講甚麼而鬧出笑話,平時熱衷於品嚐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