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我上讚

播出時間 :  每週五晚上9點

分享至

 

台語我上讚   台語鬥陣學誠讚

 

●嶄新型態  台語教學

《台語我上讚》是任務挑戰型台語教學節目,透過來賓挑戰並完成任務的過程,學習正確、道地的台語。跳脫一般教學節目的框架,《台語我上讚》,開創全新的台語教學節目型態!

本節目由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黃鴻升與張文綺主持,兩位年輕世代的主持人,都兼具幽默和超強應變能力,奠定了節目輕鬆而趣味的基調,現場還有台語顧問老師提供正確的台語教學,讓節目不只歡樂,更有豐富的知識與內容。

 

●眾星雲集  任務挑戰

每集邀請二至四位藝人進行任務挑戰,例如演出表演主題,例如哭戲、武打戲、對手戲、喜劇……甚至舞蹈與技藝,都是藝人的挑戰任務,《台語我上讚》邀請了林嘉俐、蘇晏霈、賴慧如、劉沛緹、白雲、洪都拉斯、吳朋奉、唐從聖、浩子、唐治平、楊子儀、蘇達、周孝虹、NONO、游安順、丁國琳、高欣欣、楊小黎、江宏恩、王中皇、樓心潼、郭婷筠、王彩樺、黃建群、曹雅雯、鄭仲茵、應蔚民、錢俞安、劉香慈、黃鐙輝、許富凱、羅巧倫、張家瑋……眾多藝人來挑戰各種任務,內容絕對精彩!

加上還有外景實境任務,來賓將進行捉周、手拉胚、導遊........等各種生活型任務,帶著觀眾一起在日常生活學台語,深入了解台語的文化內涵,讓台語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 Life教學  輕鬆有趣

挑戰任務過程中有台語顧問老師隨時Life教台語,演員們一邊學正確的台語,一邊挑戰任務,讓節目不但充滿娛樂性,還有豐富的知識性,保證讓觀眾都有滿滿的收穫!

跳脫一般教學節目的框架,嶄新型態的台語教學節目《台語我上讚》,五花八門的精彩內容不只新潮,更開創了全新的台語教學節目型態!收看《台語我上讚》,台語鬥陣學誠讚!

 

主持人 黃鴻升(小鬼)

我是小鬼,從小在台北長大,雖然和阿嬤在家會講台語,但我的台語還是不太輪轉,感謝製作單位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跟觀眾朋友們一起成長,我會努力學習,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希望各位朋友跟我一起學台語、講台語!

 

主持人 張文綺

大家好,我是張文綺,我在高雄長大,得過全球閩南語歌唱大賽亞軍,所以我的台語當然比鬼哥好!不過在節目錄製過程,我也學到很多,台語真的博大精深,希望我們的母語可以好好保存,大家一起珍惜我們的語言跟文化。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詳全文)
沒有錯,就是這一群布袋戲偶和操偶師,會在賽程中間出來和大家對...(詳全文)
台語地方校園綜合國際社會專題聽新聞. ‹ ...(詳全文)
騎機車載小孩,可以安裝安全座椅,或用兒童專用的安全扣帶,大小...(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