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我有話要說
關於華視
服務條款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Q&A
華視徵才
檢舉信箱
政令短片
自律諮詢委員會
閱讀人意見處理報告
產學合作
公益服務
華視網購
華視FB
華視娛樂show FB
華視新聞APP
華視Youtube
華視google plus
華視文化公司
華視文教基金會
華視訓練中心
春風愛河邊

播出時間 :  週一至週五 晚間8點

分享至

精彩劇照


 

  愛情能以各種形式,在人的生命登場;它平凡得悄靜無聲,使人毫無防備,或華麗地轟轟烈烈,讓人難以招架!愛情似蜜似水,箇中五味雜陳;如夢如幻,如真也如「針」!它帶來的幸福感,累積速度一流,讓人飄飄然直昇雲端;而當幸福遠去,人才在墜回地面好一會兒後,察覺自己撕心裂肺,放聲嚎啕大哭。
 

  這些都還不足以描述愛情的面貌。唯一能說得清的,只有愛情在萌芽時,心裡那溫溫熱熱的感受!那是勇氣、是期待,是想和對方跳進「愛河」裡的憧憬!
 

  但愛情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於是,我們都在「愛河」邊徘徊!
 

  隻身的人在等待;看對眼的人噗通一聲,義無反顧地栽進愛河裡頭去!傷心的人一見愛河就腿軟;勇敢的人擦擦眼淚,期待下一段。有人繞來繞去,總是看錯伴!有人進了愛河,還往岸上看……而愛情的維繫還伴隨著責任!看著泡在愛河裡的人,我們都不知道,他想不想上岸?
 

  本劇將以「愛河」作為愛情的隱喻,透過角色來探討愛情的期待、勇氣、付出與責任,並著力描寫人與人之間愛情的歷程!諸如:動情之朝思暮想、告白之天崩地裂、相戀之甜甜蜜蜜、感情生變之徬徨、分手之痛苦、乃至於感情復合之阿彌陀佛!不能復合之遺憾終身!等…並佐之以親情的相伴、糾葛。在春風愛河邊裡,我們必定能看到自己的痕跡,或他人的身影。

 

 

 

 

 

春風愛河邊 杜一生(李政穎 飾)
杜一生(李政穎 飾)
我站在愛河邊默默守護她,期待有天,她會願意向我走來。

男,28歲,樂觀、幽默、活潑、體貼,會逗人發笑,個性豪邁不拘,看起來頑皮,對感情認真執著,即便起了醋意,也表達得很適切含蓄。愛海的他更像海,澎湃時狂風巨浪,平靜時深邃。是逢春集團旗下的員工,熟悉各式大小船隻的駕駛。
春風愛河邊 江采婕(王宇婕 飾)
江采婕(王宇婕 飾)
我要扛起這個家,解決家裡的紛爭;我也不想我以後的家,和我現在的家一樣。

女,28歲,四海和巧雲的女兒,吉米的姐姐,采婕餐飲公司負責人。和逢春集團配合遊輪Buffet業務,獨立好強。對采婕來說,沒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問題,唯獨家中父母爭吵不休,讓她很頭痛。采婕深知爭吵的原因,但體貼如她,又不好去點出真正的問題所在。漸漸地,采婕把父母間的相處問題,當成了自己選擇感情的條件之一,也就是,感情是有CP值的,愛情和麵包得一起放上去秤。
春風愛河邊 張荷珠(林玟誼 飾)
張荷珠(林玟誼 飾)
我把愛設計成衣服,讓你穿在身上……我的愛跟你搭不搭?

女,24歲,活潑、逗趣,帶著純樸踏實的個性,從鄉下到大城市裏念書,有著一顆鄉土心,做起事來衝衝衝,看起來有點粗枝大葉,但其實她心思很細,只是沒把話講出來。服裝設計系的她今年大六,半工半讀,透過網路店鋪銷售進口成衣,正處於能不能畢業的節骨眼上。
春風愛河邊 林家偉(王凱 飾)
林家偉(王凱 飾)
我選擇不了過去,改變不了現狀,決定不了未來……
這把金湯匙我含得很辛苦,只有妳知道。

男,28歲,逢春集團總經理,富二代。看起來體面,家教好,但骨子裡很自傲,鮮少能體會別人的心情。在工作上,他急於證明自己,但還得不到父親林逢春的肯定,這讓他很失落,母親趙愛蓮對家偉的關心與保護,更釀成夫妻、父子關係的疏離。家偉很明白,工作上的問題也是家人間的問題,但他還沒辦法有解套方案。直到他發覺愛情能作為他壓力的出口,他急於將愛情變成他的支柱!
春風愛河邊 胡明亮(黃玉榮 飾)
胡明亮(黃玉榮 飾)
我誰?我誰?我亮哥呢!

男,26歲,胡天龍之子。因家中富有人脈廣,出事有天龍撐腰,明亮在外總以亮哥自居,旁邊跟著兩個小弟跟前和跟後。說話自我中心,吵起架來有狠勁,自我感覺極為良好,自戀得有點滑稽。明亮很仰慕父親天龍,因為天龍很罩,明亮也很怕天龍發脾氣,因為天龍要是不罩著自己,明亮就糗了!
春風愛河邊 顏蕙蘭(張瓊姿 飾)
顏蕙蘭(張瓊姿 飾)
事情發生了,時間過去了!現在,別逼我聽你說對不起!

女,50歲,杜一生的媽媽,在旗津當人力三輪車伕,個性直率,就算是生氣,罵過也就算了的那種個性,混身充滿了台味。年輕時在情感上受過傷害,後來認識丈夫清水,兩人步入婚姻,也有了一生。一生年幼時,清水因拆船意外死亡,蕙蘭只得咬牙擔起家務,獨自扶養一生長大。
春風愛河邊 林逢春(吳鈴山 飾)
林逢春(吳鈴山 飾)
女人來把男人管東管西,那不叫關心,叫不尊重!

男,54歲,家偉的父親,逢春集團的董事長,體面有品味的生意人。戴領巾是他的品味,也是他對家偉的要求。早期是拆船業的包商,拆船業沒落後,轉作貨櫃業,現在則跨足遊艇娛樂。對於栽培家偉接班這件事,逢春是很重視的,也還想磨家偉,但,妻子愛蓮對家偉的關心,反而造成逢春的麻煩。逢春對家偉嚴格,對一生和蕙蘭卻尤其照顧,這使得愛蓮和家偉對一生很感冒。但其實,逢春的關心其來有自,其中的原因,只有四海知道。
春風愛河邊 趙愛蓮(鄭仲茵 飾)
趙愛蓮(鄭仲茵 飾)
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女,52歲,家偉的母親,逢春的妻子,出生於中小企業家庭,有著華貴的氣質,很懂得怎麼社交。個性強勢、能力幹練。愛蓮在事業上幫逢春甚多,能有逢春集團,愛蓮功不可沒。她覺得自己相夫教子很有一套,但她不曉得,沒有人喜歡被決定和支配,即便親如家人。
春風愛河邊 徐晶晶(星卉 飾)
徐晶晶(星卉 飾)
我要達成我的目的,我也曉得該用什麼手段。

女,40歲,荷珠的服裝設計課程老師,對於上課打瞌睡、遲到翹課的荷珠很是感冒,把荷珠一當再當,掌握荷珠大六能不能畢業的生殺大權!在發現荷珠設計受到青睞後,決定要好好「栽培」荷珠!
春風愛河邊 胡天龍(林義芳 飾)
胡天龍(林義芳 飾)
我想要彌補你(妳),這也能讓我的心裡好過一點。

男,52歲,明亮的父親。早期在南洋發跡,後來回台。時至今日,已是有名有利,檯面上眾多協會的會長,旗下事業種類甚多,黑白交雜。說話不同於林逢春的生意人口吻,有著五湖四海的兄弟氣。在明亮十七八歲時,天龍和妻子離婚,後獨力撫養明亮至今。對明亮極疼,希望明亮能接下自己的棒子,和明亮感情很好,你兄我弟般的父子關係。
江四海(周明增 飾)
等明天太陽出來,誰比較有錢還不知道啦!

男,55歲,采婕和吉米的爸爸,巧雲的丈夫,遊手好閒的台客。興趣是養鴿子,玩賽鴿,他認為賭博很符合台灣人「愛拚才會贏」的性格!但他對賭博也有獨到的見解,譬如賽鴿可以玩,賽馬、賽車可以玩,但,打職棒就不可以賭,這叫做江湖道義!早年拆船業興盛時,四海和清水都和逢春的拆船公司配合,四海是有賺過快錢的!但在清水死後,四海和逢春卻走向了不同的人生。
春風愛河邊 葉巧雲(劉曉憶 飾)
葉巧雲(劉曉憶 飾)
男人賭錢要能養家活口,那女人就不必嫁了!

女,50歲,江采婕的媽媽,「吉米酒吧」的老闆,大姐頭的個性,店裡遇到奧客,她可以打破酒瓶把奧客趕出去,遇到有心事的客人,她可以陪客人喝酒喝到天亮。嘴上常常罵四海遊手好閒,但心裡卻不曉得該拿四海怎麼辦,她也不想和四海真走上離婚,讓這個家分崩離析。
江吉米(徐愷 飾)
我們家人間明明關心彼此,為什麼會爭吵不休?

男,22歲,江采婕的弟弟,在「吉米酒吧」幫巧雲做生意,善吉他,偶而在酒吧幫忙伴奏,有自己的樂團。個性懂事但想法還單純,只曉得制止家人間的爭吵,卻不如采婕能洞悉爭吵的全貌。

春風愛河邊 跟後(吳政迪 飾)
跟後(吳政迪 飾)
男,22歲,明亮的貼身小弟,很懂得出主意。
春風愛河邊 跟前(林宜禾 飾)
跟前(林宜禾 飾)
女,20歲,明亮的貼身小弟,善武打。
 

 

 

 

 

 

    載入更多

     

     

     

     

     

    相關影視新聞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邱琦雯在華視八點檔《春風愛河邊》中大...(詳全文)
    65歲的資深藝人林義芳數周前發現血尿現象,就醫檢查發現膀胱長...(詳全文)
    翻攝自林義芳臉書)〔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65歲藝人林義芳日...(詳全文)
    華視八點檔《春風愛河邊》2017年10月首播,當時喊出預計播...(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