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灣戀人

播出時間 :  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

分享至


1983年冬天,「小瓶蓋」的母親因交通意外辭世,隨即被送到「泰瑞莎之家」。
身世可憐的她遭院童欺負,只有小澤亞願意跟她做朋友。
多年後,學成回國的澤亞已經成了SET電視公司的總經理。
而他人生繼續下去只剩下與「小瓶蓋」的約定,而他何時才會知道追尋已久的真相呢……

 

海豚灣戀人 徐澤亞:許紹洋 飾
徐澤亞:許紹洋 飾
男,二十六歲。SET電視台總經理。十一歲時就送到英國唸書,有著溫文儒雅紳士般的氣度,平易近人,對古董文物有著相當的瞭解與品味。但面對公事時,卻一絲不苟,表現出決策者應有的果斷與魄力,但卻有份追求自然的赤子情,故面對天邊時,發乎情只乎禮,所以就算他反應快,但想得太深看得太遠,在表達自己的愛情上,就因太多顧慮,錯失對天邊表達真正感情的第一時間,往往在旁默默守候,偷偷為天邊做許多事,看著天邊快樂,把痛苦留給自己,為了天邊,寧可犧牲自己。由於自小的教養,成為完美的君子,即使內心燃燒無盡熱情,卻無法外放,全被冷靜的舉止與害羞的內心給擋住了。與曉剛那種愛就放手去愛,不管任何人死活態度剛好相反。如果說曉剛是火,那澤亞便是水。
海豚灣戀人 易天邊:張紹涵 飾
易天邊:張紹涵 飾
女,二十四歲。雖然時時遭養母打罵,但不失樂觀天性。總有意外的勇氣來面對困境,說難聽點就是神經大條。不過開朗的個性讓她面對感情是心中喜歡就說愛的態度,即使被拒絕,也不會傷心太久。但發現澤亞是自己真正的所愛時,也會不畏艱難,勇敢爭取。因此受到打擊侮辱,也不會逆來順受,反而會引起她的好勝心,進而適時出擊,即使落於劣勢,也不會怯弱,而讓對手有勝利的快感,反而會在事後自己再偷偷沮喪。她從不認為自己出身低,純真不做作的特質,讓她往往會出其不意地說出一些別人心裏的話而不自知。這種特質和燦爛的笑容,就是吸引澤亞與曉剛的要素。
海豚灣戀人 鍾曉剛:霍建華 飾
鍾曉剛:霍建華 飾
男,二十六歲。標準的為音樂而不顧一切型的音樂人。對人對事也從不掩飾喜惡。做事乾脆明快。
海豚灣戀人 沈曼青:徐婕兒 飾
沈曼青:徐婕兒 飾
女,二十四歲。SET電視台天后級女歌手,敢愛敢恨。對自己極有自信,最初也沒有把天邊看在眼裏。只有當她明白曉剛愛上天邊時,對有因此對天邊懷恨在心,想盡辦法要讓天邊出醜。原本是光明磊落的個性,卻因為失去以為能夠掌握的曉剛,整個人性情完全扭曲,對天邊的恨完全表現在外。
徐珊妮:林韋君 飾
女,二十五歲。因為優沃的生長環境而自小養尊處優,但由於在國外成長,回國後,對電視台的是非總能站在不偏不倚的立場處理。對於爺爺重男輕女的觀念,很不能諒解,因此更加努力去做,希望能爭取爺爺對她的認同。也由於母親的關係,自小就告訴自己必須堅強,所以外表雖然堅強,其實內心卻渴望能有個依靠,以卸下這份壓力。雖然初時不喜歡澤亞,但仍能客觀去看澤亞。在某些方面與澤亞有共通處,也因此後來漸漸欣賞澤亞。明理果斷,並堅持自己立場,對自己的感情也有很明確的態度。內斂保守的個性與天邊的天真外放迥異。但也因為這樣,對澤亞的依賴成為她人生的唯一,所以她無法接受澤亞喜歡天邊的事實,進而有計畫地排斥天邊。
徐若谷:梁修身 飾
男,七十歲。年輕時充份展現企業家的霸氣與果決。年老時,反而因經歷世事而看開,對紛爭衝突反而能以和緩的態度面對,不過對與有關電視台繼承人一事,卻有一套自己的看法。許多事看起來似是不聞不問,其實都瞭然在心,對人性更是能一眼就洞穿,所以對於澤亞,也是一眼便認定他是自己未來的繼承人,故在發現澤亞不是自己親生的孫子時,立即做了要讓他與珊妮結婚的決定。
項莉紅:戈偉如 飾
女,四十七歲。由於年輕時對婚姻的夢想破滅,對人生的怨怒,令她對權力有著近幾偏執的追求,雖然幹練,但在對人處世顯現極度的偏頗,一方面心疼女兒如此拼命努力來爭取徐若谷的認同,另一方面又拼命要求女兒要堅強,連流淚也不許。故在一開始,便想辦法排擠澤亞,以便珊妮接管電視台總經理一職,但後來身世真相大白,發現珊妮愛上澤亞時,反而幫珊妮爭取澤亞。但是始終未能瞭解珊妮的內心世界。
李蕙蘭:劉瑞琪 飾
女,四十五歲。天邊的養母,由於早年痛苦不順的人生經歷,以及現實生活的壓力令她極為情緒化,往往借酒消愁,在生活上稍有不順,總會對天邊又打又罵,來發洩內心的愁苦,但後來見天邊受委屈,又會為天邊心疼難過。自身罹患先天性糖尿病,始終沒有讓天邊知道。
趙仲廷:高山峰 飾
男,二十四歲。天邊村子村長的兒子,雖相貌平凡,卻個性溫良,是天邊暗戀的對象。跟澤亞有些相似的個性是天邊喜歡上他的原因。
 

相關影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執行選前掃黑,兵分...(詳全文)
底下留言有網友說,「臉腫腫der」;此外還有網友說「這海豚灣...(詳全文)
他並嘲諷韓國瑜,「所謂的白色力量根本來自白海豚的顏色好嗎?」...(詳全文)
他2003年出演了《海豚灣戀人》第二男主角「鍾曉剛」,剛好搭...(詳全文)